> 亚运会网球 > 亚运会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华台北网球“姐妹花”:想一起去拿奥运金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仁川9月28日电 题:中华台北网球“姐妹花”:想一起去拿奥运会金牌

  中新社记者 张素

  仁川亚运会网球场内华灯初上,中华台北队网球“姐妹花”詹咏然/詹皓晴连负两盘,止步于亚运会女子双打四强。

  一枚铜牌,让首次搭档征战亚运会的詹家姐妹说“没有遗憾,只因为没有达成目标而失落,有些辜负了大家的期待”。

  当日她们以4:6、4:6不敌泰国选手库姆淳/塔纳苏甘,两盘都是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反超。詹咏然在赛后无奈表示,对手的发挥极为出色,打出很多制胜球,“我们已经尽力了,真是输得没话讲”。

  詹咏然说,密集的赛事安排也影响了姐妹备战。由于詹皓晴还肩负有混双比赛的任务,往往回到选手村时已是凌晨,作为姐姐自然心疼。

  网球场上不乏有“兄弟连”、“姐妹花”,比如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泰国的拉迪瓦塔纳兄弟。中国选手郑赛赛/段莹莹组合被詹咏然/詹皓晴淘汰后曾说,姐妹有一种天然的默契。

  “因为平时有很多沟通,所以会形成潜在的默契。”詹咏然说,“但在球场上我们不会再以姐妹相称,因为打球是一份工作,我们是以搭档的专业态度去比赛,而不是姐妹这种谁一定听谁的”。

  詹皓晴比年长4岁的詹咏然还要高出10公分。在詹咏然看来,“皓晴比较小,有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气魄”,她笑着说,“很会在关键时刻给对方压力,有时连我也反应不过来她要干嘛”。而在詹皓晴看来,姐姐比赛经验使她受益良多。

  姐妹俩是受到曾是网球选手的父亲詹元良的影响而从事这项运动,“我们都是在球场长大的”。在父亲的教导下,这对姐妹很快成长为网球界的新星,父亲也以教练的身份陪伴她们到处参赛。

  詹咏然曾在8岁时赢得台中地区12岁组冠军,以2004年澳洲网球公开赛青少组拿下双打冠军而成名。她的搭档包括孙胜男、庄佳容、郑洁等。2007年,当詹皓晴满14岁、有资格参加成年人职业比赛之后,姐妹开始搭档冲击各项赛事,成绩喜人。

  她们有时也会各找搭档形成对决,往往这时的詹元良最揪心,“手心手背都是肉,不知道该帮哪边好。”他曾在2013年东亚运动会混双决赛后说。

  詹元良当日也来到现场观战,记者看到,每当姐妹陷入困境,他会冲着场内大声喊话,再挥舞拳头。在姐妹失利之后,这位父亲婉拒了记者采访,只说“她俩尽力了就好”。

  “不管是爸爸或是所有关心我们的人,大家都是在尽力帮我们加油。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场很好的比赛。”詹咏然说。

  詹咏然的第三次亚运会之旅至此结束,她说这一次亚运会的意义最不同,因为有妹妹在身旁。在仁川的收获使姐妹俩更有信心,她们说“希望一起拿到大满贯冠军,再去拿奥运会金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28/6640132.shtml report 1509 中新社仁川9月28日电题:中华台北网球“姐妹花”:想一起去拿奥运会金牌中新社记者张素仁川亚运会网球场内华灯初上,中华台北队网球“姐妹花”詹咏然/詹皓晴连负两盘,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原标题:中华台北网球“姐妹花”:想一起去拿奥运会金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