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田径 > 亚运会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永丽加冕亚洲百米女飞人 打破中国16年冠军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仁川9月28日电(记者 卢岩 王牧青) 在今晚上演的亚运会田径女子100米决赛中,韦永丽以11秒48的成绩折桂同时,也让“亚洲女飞人”的头衔时隔16年后重回中国。

  发令枪响起,韦永丽起跑阶段并不占优势,但日本选手福岛千里的领先优势并没能持续,韦永丽和萨夫罗诺娃渐渐追了上来。在后半程的拼缠中,韦永丽渐渐获得微弱的领先优势,并保持到了终点。

  结束比赛的韦永丽似乎并不确定是否夺冠,直到大屏幕打出成绩,她才兴奋地跳了起来。她的成绩比获得亚军的福岛千里仅超出0.01秒,堪称险胜。中国选手上次染指,还要追溯到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当时名将李雪梅夺得女子百米冠军。

  “这个冠军期待了很久,从备战以来一直幻想着这个场景,看到大屏幕打出我名字时,我兴奋得有点不敢想象。”韦永丽透露,赛前一周教练曾经专门训练过冲刺中的压线,而这也正是她的弱项。“肩膀稍微侧一点更好。”

  韦永丽希望在明年的世锦赛上,成绩能够再提升一大截。“希望我能把国内的成绩带起来。如今男子短跑上来了,关注很多,但女子会差一点。我期待能为女子短跑多带来一些关注,”她说,“争取这两年成绩突破11秒2,明年世锦赛能进前八名!我把这个目标说出来,希望大家监督我继续努力!”

  作者:卢岩 王牧青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28/6640378.shtml report 679 中新网仁川9月28日电(记者卢岩王牧青)在今晚上演的亚运会田径女子100米决赛中,韦永丽以11秒48的成绩折桂同时,也让“亚洲女飞人”的头衔时隔16年后重回中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原标题:韦永丽加冕亚洲百米女飞人 打破中国16年冠军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