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艾伦:宫帅执教温和不骂人 新男篮需大赛磨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报道)2014仁川亚运会激战之中,宫鲁鸣领衔中国男篮,为找回在亚洲篮坛的位置而战。男篮控球后卫郭艾伦做客搜狐男篮官网,畅谈自己的篮球人生。

  尽管郭艾伦也是90后球员,但是他已经是这一届中国男篮队员中,大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征战了2010年的男篮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的男篮亚锦赛。“我们这个队伍很年轻,能打出一些朝气,在场上争取每个位置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从我自己来说,全力以赴,争取能够发挥自己的技术和特点。”郭艾伦对搜狐体育说。

  作为年轻球队的“老队员”,郭艾伦并没有对自己的地位考虑太多。“首先,大家在一起,组成一个团体,这是很重要的。”郭艾伦说,“自己没去多想自己在队里的位置或者地位,争取能上场之后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作为后卫来说,将战术组织好,将球队的进攻组织好。这是最主要的。”

  新一届中国男篮,功勋教练宫鲁鸣重新出山执教中国队,在郭艾伦的眼中,宫鲁鸣是一位“儒帅”。“他很耐心地教导队员,很有资历,经验非常丰富。带领我们非常耐心,没有那种责骂,很细心地教导。感觉他挺温和的。”郭艾伦说。

  新男篮以年轻球员为主,让人看到了希望。“虽然说,从能力上来说,现阶段不是那么强,我们很多人都没怎么打过大赛,还是通过比赛一点一点地进步,一点点地提高,能看到希望,这个团队在往上走。”郭艾伦说。

  尽管男篮征战亚运会,是为了明年亚锦赛练兵,不过,郭艾伦表示,对于亚运会冠军,中国队还是有想法的。“肯定会去冲击,打比赛,肯定会想得冠军。每个队伍都会去冲击冠军。”郭艾伦说。

  从国少到国青再到一队,郭艾伦也与亚洲对手多次交锋,相对比较了解亚洲球队,列出中国男篮在亚洲的主要对手,这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那肯定是在亚洲几个比较强的对手,比如伊朗、韩国和菲律宾。主要是这几个,菲律宾最近的势头也挺猛的。这几个球队是实力比较强的。但是,感觉每个对手还必须重视。”郭艾伦说,“像这几个强队的后卫,实力都比较强,都是属于典型的亚洲后卫的风格,很灵活、速度很快、出手也很快,都比较难防守。”

  在亚洲,伊朗队看起来是目前最强的球队。“首先,伊朗队的身体很好,在亚洲队伍来说,对抗能力比较强。整体来说,位置和人员比较全面,从后卫到中锋到前锋,每个位置都有一些能打的人。所以,组合起来,感觉整体实力挺强的。”郭艾伦说。

  在国家队打过一些比赛,郭艾伦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希望能在重大比赛的关键时刻能有出色的表现。“(最满意的比赛)我希望是以后的某一场,在重要的时刻,能让自己满意。现在,毕竟自己代表国家队还没有打多少场球,希望是未来。”郭艾伦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9/n404719298.shtml report 1168 (搜狐体育张仪报道)2014仁川亚运会激战之中,宫鲁鸣领衔中国男篮,为找回在亚洲篮坛的位置而战。男篮控球后卫郭艾伦做客搜狐男篮官网,畅谈自己的篮球人生。尽管郭艾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