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钢:中国打球像应试教育 日本队变阵像游击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太阳雨

  北京时间2014年9月28日,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迎来世锦赛之旅的第一场硬仗。面对亚洲老对手日本队,中国女排经过一番苦斗,3-2(25-16、18-25、25-27、25-17、15-11)战胜对手,8个积分带入第二阶段。洪钢为比赛进行了解说。

  中国队今天全主力出战,由惠若琪、朱婷、魏秋月、曾春蕾、杨珺菁、徐云丽和陈展主打。开场后中国队顺风顺水大比分领先,而日本队主教练真锅政义也做出换人调整,洪钢认为:“真锅政义在日本队的阵容上想了很多办法,但比赛还是要靠综合实力,在阵容上大做文章说明他也知道日本队的整体实力不如中国队。”

  易地再战,日本队换回正常阵容,“真锅政义希望阵容的变化能够干扰中国队”。日本队这局强势反扑,取得领先,郎导也坐不住了,起身指挥,暂停时告诫队员:“心要定,耐心一点。”洪钢认为:“中国队此时进攻要有变化,日本拦直放斜,自由人对朱婷的斜线落点预判很好。”

  第三局,洪钢识破真锅政义的计谋:“第一局派上怪阵是想让中国队认为这场球很好打,第二局变阵起到干扰作用。”中国队凭借着出色的防守,抓住机会渐渐拉开比分,但日本队穷追不舍,郎导暂停打乱节奏,告诫杨珺菁:“我可以防,就怕你破坏拦网没机会了。”针对中国队应变不足的缺点,洪钢直指:“这就看出中国的应试教育,没有准备到的,没有教过的,一上场肯定就不会。”

  至关重要的第四局,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重蹈覆辙,朱婷出色的拦网屡建奇功,双方进入决胜局的争夺。中国队杨方旭替下曾春蕾,而日本队则进行了较大的调整。“真锅政义想尽办法打乱中国队的部署,第一局怪阵非常冒险,但效果和运气还是不错。当真正的纸面实力不如中国时,只能靠这种变化,像游击队一样。”木村纱织连续扣直线得分,洪钢调侃:“杨方旭一个女孩子,父母起名字时是方正的方,要是加一个耳刀旁,变成‘防’,就能防起来了。”(太阳雨)

1.你怎么看中国女排3-2日本?





2.评选中国小组赛MVP?






3.你认为中国队能否晋级前六?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9/n404737477.shtml report 3895 北京时间2014年9月28日,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迎来世锦赛之旅的第一场硬仗。面对亚洲老对手日本队,中国女排经过一番苦斗,3-2(25-16、18-25、25-2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