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羽毛球 > 亚运会羽毛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球包带给超级丹好运 再战李宗伟林丹直喊累

来源:新京报

  昨日,仁川桂阳体育馆迎来了上座率最高的一天,一切因为林丹又碰到了李宗伟。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后,林丹第24次战胜李宗伟,后者继续无缘亚运会金牌,职业生涯注定留憾。“我很尊重李宗伟,我也很感谢他,他一直在鞭策我进步。”林丹很珍惜与李宗伟的每次对决。林丹决赛中的对手是师弟谌龙,取胜的话则将完成第二轮大满贯伟业。

  队友 冠军球包带给林丹好运

  位于仁川东北部的桂阳体育中心昨日成为焦点,那里同时进行着射箭和羽毛球比赛。射箭堪称韩国的“国技”,两侧看台座无虚席,过道也站满了观众。一路之隔的羽毛球馆也处于爆满状态,林丹和李宗伟的这场半决赛将气氛推至顶点。

  赛前,林丹的球包突然坏了。女单主教练陈金找来刚刚赢得女单冠军的王仪涵,把她的包腾空后借给了林丹,这个女队友的冠军球包也给林丹带来了好运。

  首局比赛,林丹在7比12落后时将比分追至13平,但他随后的一个好球被司线判罚界内,可主裁却改判出界。与主裁交涉未果后,林丹恼怒地扔掉了拍子,以示抗议。不过,林丹随后稳定住情绪,他在16比20落后时连得6分,以22比20逆转。

  “赛前我做足了困难准备,第一局也碰到了裁判的两次误判,自己也有些着急,还好心态调整得比较好。”林丹称高手对决,很多时候也就一两分的差距,“那个球大家都看得到是在界内,我改变不了裁判,只能去调整自己。”

  第2局,李宗伟以21比12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林丹在2比2后连得6分,彻底将比分拉开,并以21比9锁定胜局。“场馆里的风让我们俩都很难受,你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吹来一阵风,所以能看到我俩不时出现失误。”能在“逆风”条件下取胜,林丹称自己表现不错。

  敌友 再战李宗伟林丹直喊累

  赛后,近百名记者挤在混采区采访,这很容易让人忘记这仅仅是一场男单半决赛。过去一年,林丹参赛不多,排名长时间回不来,加之抽签分区的缘故,他只能跟李宗伟在半决赛提前碰面。

  相比此前与李宗伟的比赛,林丹昨日打得并不轻松,“我俩从去年世锦赛后就再也没交过手,今天上场时,那种感觉也很神奇,我们竟然有一年没见面了。”林丹称,此前看过谌龙和李宗伟在丹麦世锦赛的比赛,但看比赛跟上场去打有很大区别,“所以上场后,花了一点时间去适应。”

  3局比赛下来,林丹满头大汗,在混采区接受采访时不时用毛巾擦汗。“今天的比赛我一点都不享受,因为真的太累了。”来仁川前,林丹便谈到了体能问题,“亚运会的赛程很密集,团体跟单项挨得很近,对我这样大年纪的队员来说,如何分配体能是个大问题。”

  今日17时30分,林丹将与师弟谌龙争冠,这是他连续第3次打进亚运会男单决赛。2006年多哈亚运会,林丹输给了陶菲克,4年前则在广州战胜李宗伟实现全满贯。今晚只要战胜谌龙,林丹将完成第二轮大满贯伟业。

  在被媒体要求预测决赛走势时,林丹巧妙避开话题,“金牌已经是中国队的了,我就尽力去发挥好了。中国羽毛球队是全世界最强大的队伍,能和他们一起共事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

  老友 林李不服老还想去里约

  伦敦奥运会过后这两年,林丹休息的时间长达一年半,也错失了多次与李宗伟交手的机会。至于李宗伟,一度也萌生退意。如今,两人都把目光瞄向里约奥运会,但随着年纪增大,比赛精彩程度已不比前些年。打到决胜局,李宗伟已经跟不上林丹的节奏了,只拿到9分。

  李宗伟赛后承认把比赛想得太简单了,“主要还是太想拿下比赛了,可能想法太简单了。特别是第一局有可能拿下的,当时20比16领先,有些球没有处理好。”等到了决胜局,李宗伟说已经跟不上林丹的速度了。

  输球后,李宗伟一脸落寞,他和林丹的战绩被改写为9胜24负。混采区接受完大马媒体采访后,急于离开的李宗伟只回答了中国媒体两个问题,他说现在更多的是在享受羽毛球,“其实冠军对我来说已经不是很重要了,我想的是接下来看能不能再多打两年,慢慢享受羽毛球吧。”

  英雄总有迟暮时,林丹也谈到了这一点,并称很珍惜与李宗伟的每一次对决。“大家都知道,再过一个半月我就32岁了,再过个小半年他就33岁了。我不知道我们俩什么时候就选择退役了,这次肯定跟我们十七八岁刚出道时不一样,我会很珍惜每次跟这个伟大对手较量的机会。”

  相比以往,林丹的赛程已经大大缩减,与李宗伟的交手变为一年一次。“很开心自己今天还能击败一个伟大的对手,这就是我唯一觉得满足的事情,一年赢一次就够了。”林丹说。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仁川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9/n404741301.shtml report 2299 昨日,仁川桂阳体育馆迎来了上座率最高的一天,一切因为林丹又碰到了李宗伟。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后,林丹第24次战胜李宗伟,后者继续无缘亚运会金牌,职业生涯注定留憾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