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夺冠让穆雷增添自信 笑称求婚要到某个阶段

来源:搜狐体育
穆雷接受采访
穆雷接受采访

  北京时间9月28日,总奖金额为590,230美元的ATP250分赛事深圳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作为2号种子出战的穆雷第二盘先后挽救了5个冠军点,5-7/7-6(9)/6-1大逆转4号种子罗布雷多,结束了长达15个月的冠军荒的同时,收获了对阵罗布雷多的4连胜,拿下了个人第29个巡回赛男单冠军头衔。赛后穆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问:在背部手术之后回归,又赢下了这样一场对身体要求非常高的比赛,能告诉我们你对此有多高兴么?

  答:对我来说能够取得胜利是很重要的,这也是我来到这儿的目标,而这样的夺冠过程能也为我带来自信。去年我身体上有一些伤病,导致今年的情况去以往也不太一样。能在决赛里,在这样的比赛条件下赢得胜利我是非常开心的,也希望这能在今年剩下的日子里给我带来帮助。

  问:在第二盘抢七局面对赛点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答:我当时在尽力去打好每一分,其实是把所有的球都回过去。抢七的时候有三四个球我的失误其实都是失之毫厘,因为这个完全陷入被动让我很郁闷。但我始终没有放弃每一分。我没想过自己能扭转局面,在那样的情况下,你确实需要一些运气。

  问:在第二盘里,你的对手曾经拿到过五个赛点,你当时有没有想过可能会输掉比赛?

  答:这可能是我成为职业球员以来第一次面临这样的情况,抢七局,2-6落后。这并不是常有的事儿,尤其在这样的球场上,球速真的很快。虽然难免觉得自己很可能就要输了,但是你仍然需要去打好每一个球。

  问:在第一盘末尾的时候,你对着自己的团队不停的说“没问题,没问题。”这是因为恼火还是乐观?

  答:我只是在试着告诉自己不要担心。不得不说,比赛时候的天气实在太难受了。这样的情况下,丢掉很接近的一盘之后很容易自暴自弃。那么做只是为了让自己保持平静,关于这一点,我在第二盘要比第一盘做的好多,特别是在盘中阶段,我真正做到了保持平静,所以发挥也好得多。

  问:恭喜你赢得了冠军,你的粉丝们想让我来问问你:你有没有计划跟你的女友吉尔斯求婚呢?

  答:呃,如果将来有这么一天的话,我可不想毁了这份惊喜。希望到了某个阶段,这件事自然而然的发生,但今天你就别做梦想着我会在这里宣布了(笑)。

  问:这个冠军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我看到你在赛后哭了。

  答:是的,对我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周,有许多原因。显然我上一次拿到冠军是很久之前的事了,而且还是用这种方式,这并不是能经常发生的事。能用这种少见的逆转夺冠,对我来说这是激动人心、五味杂陈的一周。能找到办法去赢得这个冠军,这让我很开心。我希望我可以在本赛季末再拿一个冠军。

  问:你在场上有点紧张,可能比较消极,你认为消极是你现在比赛的一部分了吗?

  答:我认为这肯定是我需要努力改进的地方,你知道,在我生涯初期时这并不是什么问题,但是现在慢慢渗透到我的比赛中。你知道,在过去两年半时间当我和伊万(伦德尔)一起训练时,我一直在改善自己的比赛。你知道,在今年也许并不是很顺利,这是我还需要继续努力和改进的。在今天的这样的比赛当中,当你可以从消极的情绪和肢体语言中走出,使得自己恢复平静、变得更积极,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我会在接下来的几周继续尝试这样的方法。

  问:你喜欢这个奖杯的形状吗?你知道这个形状是什么吗?

  答: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他非常重,但是看起来有翅膀,我是这样想的。

  问:一只大的鸟。

  答:是什么意思?

  问:就是希望你能越飞越高。

  答:这很不错。我希望能实现。这是一个很漂亮的奖杯,但是在接下来几周非常难带着它旅行,你知道,要想把它带上飞机可是非常不容易的。

  问:你能向我们评价一下这项赛事吗?

  答:这个星期我很享受,我看了这个城市的许多风景,吃了很多美食。赛事组织得很棒,我认为头一年赛事组织起来会有很多困难,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观众人数越来越多了,很明显,对于运作赛事的人而言,他们希望在赛事举办的前几天就能坐满观众,但这也是需要时间的。至于比赛氛围,我想今天和昨天都非常棒,我在这里度过了美妙的一周,无论是赛事的组织方还是酒店的服务人员都对我们照顾有加。

  问:你的法语学得怎么样?学了多少单词呢?

  答:事实上,我并没有学很多法语,有时候我会用英语发音来读法语单词,但我确实没有学会很多法语。我正试着学西班牙语,不过才刚刚开始。很明显当我在西班牙训练的时候我会在那里读过很长的时光,所以我想试着学西班牙语,这要牺牲点个人时间。我不是语言天赋很强的人,所以我需要将注意力集中在某一门外语上。如果我西班牙语学得还不错,我会再去尝试学习法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9/n404743956.shtml report 2530 穆雷接受采访北京时间9月28日,总奖金额为590,230美元的ATP250分赛事深圳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作为2号种子出战的穆雷第二盘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