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深圳逆转夺取赛季首冠 首届深圳赛收获赞誉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 —— ATP史上首个中国赛季揭幕战、2014 ATP深圳网球公开赛于今日完满落幕,在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中,赛会二号种子、男子网坛四巨头成员穆雷挽救5个赛点,最终逆转战胜4号种子罗布雷多,夺得首届深圳公开赛男单冠军,打破长达15个月的冠军荒,赛后百感交集的穆雷泪洒赛场。而在率先进行的男双决赛中,头号种子罗杰/迪卡奥以6-4 7-6(4)战胜了澳洲组合格罗斯/古奇奥尼,本赛季第六度在男双决赛称霸。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先生,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女士,深圳市龙岗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现学先生,深圳市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建安先生,深圳市龙岗区副区长杨莉女士,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先生,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先生,赛事总监Allon Khakshouri先生等共同出席颁奖典礼,为单打和双打冠亚军颁赠奖杯。

  “体育意味着活力、意味着年轻、意味着健康,我们这个年轻的城市希望能有更多的体育活动,让我们的市民更富有生气、更富有活力,” 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先生说道,“深圳正在加快国际化建设,欢迎广大ATP精英球员来到深圳,也欢迎高水平的体育运动能够定期在深圳举办,推动城市的发展。”

  作为ATP精心打造的“中国赛季”的起点,深圳公开赛的圆满结束为整个“中国赛季”呈现了一站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的精品赛事。首届赛事阵容除冠军穆雷、亚军罗布雷多外,还囊括了现任世界第五费雷尔,世界排名分别曾高举世界第七的加斯奎特、第十的摩纳哥和第十二的特洛伊基。深圳公开赛的创立,使得中国职业网球赛事结构更加丰富和合理,使中国成为除美国之外第一个拥有完整的男子职业网球巡回赛体系的国家,标志着中国在世界网球赛事版图上的进一步崛起。更为合理的赛事体系和紧密相连的赛程将有助于吸引更多世界顶级选手来到中国,同时也将为中国男子网球运动员提供更多参与国际赛事的机遇,有助于推动中国网球运动的深入和可持续发展。

  本届比赛,众多中国小草参加了资格赛的争夺,其中22岁的欧阳博文从资格赛杀入正选赛,成为了第一位在中国本土ATP赛事中从资格赛突围到男单正赛的中国90后球员,继而在首轮苦战三盘惜负于世界排名第30位的吉拉尔多。他在赛后表示,深圳公开赛的举办让年轻球员受益匪浅,“给我们参加这种大赛是很好的学习机会,看到或者和这些世界上水平很高的球员去对抗,我们肯定会有很大的提高,知道自己的方向、对网球有更深刻的了解。有这样的机会,我相信我们能变得越来越好。”

  ATP深圳公开赛是深圳群众网球运动发展的凝结和升华,也是深圳面向世界的一扇新的窗口和名片。参赛的绝大多数球员都是第一次来深圳,深圳公开赛的设施和服务获得球员的一致认可。赛会冠军、四巨头成员穆雷直言还想再次回到深圳,“场馆的硬件很棒,有充足的场地让球员们来练习。来看比赛的球迷实在是太热情了,他们非常享受比赛。随着比赛的持续举办,我想会有越来越多的观众来到这里的。”在赛事期间,各位ATP球星参加了多项活动,穆雷、费雷尔、费雷罗联袂出席了弘金地——费雷罗国际网球学校在深圳的开幕仪式,法国名将西蒙和加拿大新星波斯皮西尔共同骑自行车游深圳,加斯奎特在佳兆业高级管理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大运场馆,并加深了对深圳的了解。

  深圳优秀的城市形象、扎实的工作作风、开放的情怀和热情的接待,让所有球员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并表示将再次回到深圳。“深圳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如此年轻的城市。我已经看到了很多高楼大厦,众多高级酒店、餐厅和购物中心。我想它肯定会继续发展下去,” 穆雷表示,“我女朋友还从来没有和我一起参加过亚洲的赛事,明年有可能的话我会带她一起过来。”双打冠军罗杰/迪卡奥在决赛结束后同样对深圳表达了赞誉:“第一次来深圳,我们看到了她的巨大的发展潜力。深圳是一座非常可爱的城市,这里的设施非常棒,接待也非常热情,从第一天抵达这里到现在都觉得特别愉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9/n404744004.shtml report 2147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ATP史上首个中国赛季揭幕战、2014ATP深圳网球公开赛于今日完满落幕,在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中,赛会二号种子、男子网坛四巨头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