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拦网19-2缘何未完胜日本 女排23-19遭逆转差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战至小组赛第五轮,中国女排鏖战五局以3-2擒获日本,其中拦网得分以19-2优势明显却未能完胜,主要是源于自身破坏性多达28个;第三局比分23-19领先4分却被惨遭逆转,更是在于关键时刻一传连续接飞4次。

  拦网19-2占优却破坏性达28个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东亚魔女在进攻、发球两环节以75-65、5-2占据优势,而中国女排则是在拦网得分以19-2优势明显,自身失误也是以14-22少送8分,特别是在第四局频频利用副攻徐云丽在前排封堵成功,由0-2比分落后逐步反超至8-6;相持阶段又是朱婷连续拦死高田亚璃纱以16-11占据优势;决胜局更是得益于朱婷的连续封堵以3-0强势开局。

  然而,中国女排的拦网得分优势明显,却没有高效制约住日本的一攻和防反,东亚魔女进攻总进账是以75-65多得10分,归根到底是因为女排姑娘们的拦网有效性却不高。查看拦网相关环节的技术统计,中国女排的破坏性拦网高达28个,换言之就是被东亚魔女习惯性地各种被借打手,落实在比赛中就是我们副攻在两翼端与主攻、接应组成集体拦网有很大漏洞。

  高妹徐云丽拦网得分和被借打手分别是5次和9次,而对角杨珺菁则是各自有1次和8次,两位副攻仅在破坏性拦网失分一样就联手高达17分,再加上主攻惠若琪3次、对角朱婷1次、接应曾春蕾4次、二传魏秋月3次,由此仅是由于东亚魔女借打手的总得分就有28分。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中国女排身高和臂展占据优势,却依然拦不住更为矮小的日本队了。

  23-19遭逆转皆因连飞4次一传

  其实,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还是有希望全取3分的,特别是在第三局曾经通过徐云丽拦网、惠若琪两度打手出界、杨珺菁相继背快确立起23-19的领先优势,如果说后续未能拦住迫田沙织后三还可以理解的话,那么面对石井优希的发球轮连续被卡轮,则是源于自身保障环节的技术不过硬。当时,主教练郎平还特意安排汪慧敏替换朱婷来巩固后防,只可惜整体效果并没有达到预期。

  首先是自由人陈展接飞了一个发球,主帅郎平在迫近到21-23时主动暂停来试图遏制对手,稍作调整后,自由人陈展虽然这次没有直接失误,但是直接送过网被打探头;替补汪慧敏随即由于注意力不够集中险些失误,只能无攻过网却被日本反击打死;主帅郎平只是通过朱婷换下汪慧敏,人为打断石井优希的发球节奏,可是朱婷上手接一传失误而连丢5分被反超。

  虽然接应曾春蕾顽强地连追2个局点,但还是未能封堵住木村纱织的先后反击而以25-27惜败。一传阶段性崩溃和拦网各种被借打手,让中国女排错失一攻和防反机会,自然无法与技术更为细腻的日本对抗占到便宜,带入复赛由3分变成2分的背后,需要教练组和球员们好好地进行总结。(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9/n404744695.shtml report 1392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战至小组赛第五轮,中国女排鏖战五局以3-2擒获日本,其中拦网得分以19-2优势明显却未能完胜,主要是源于自身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