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羽毛球 > 亚运会羽毛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连续三次大赛决赛失利 赛后坦言因太放松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廖宇翔

  亚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在昨天下午进行,世界排名第一的重庆选手李雪芮在“内战”中1∶2不敌队友王仪涵,无缘个人首个亚运冠军,而这也是她连续三次在大赛女单决赛中输球。

  连续三次大赛决赛失利

  作为队友,李雪芮和来自上海的王仪涵可谓知根知底,交手记录也互有胜负,所以临场发挥显得至关重要,谁的失误少,谁能够更加适应球馆的风向,无疑会在比赛中占据主动。第一局,李雪芮以21∶11先声夺人,第二局在李雪芮开局领先的情况下,王仪涵稳住阵脚,逐渐进入状态,以21∶17扳回一局。决胜局,以杀球“凶狠”著称的王仪涵开局送出一波4∶0的小高潮,而李雪芮则显得不在状态,失误连连,随着李雪芮连续六个底线球出界,王仪涵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6,最后以21∶7获胜。

  这是王仪涵职业生涯中得到的第二个重大国际赛事单打冠军。此前,她曾在2011年拿过一届世锦赛冠军。2012年,在伦敦奥运会上她闯入决赛,对手同样是李雪芮,只不过那一次李雪芮笑到了最后。赛后,打破三年冠军荒的王仪涵流下了泪水。自去年世锦赛起,李雪芮已经连续输掉三个大赛决赛。2013广州世锦赛,李雪芮在决赛中未能抵挡住泰国拉特查诺的冲击屈居亚军;今年的哥本哈根世锦赛,李雪芮再次倒在决赛,输给西班牙黑马选手马林。

  坦言输球因打得太放松

  之前的团体赛,王仪涵都没有机会上场,但李雪芮作为第一单打则打了三场艰苦的团体赛,之后又是单项的比赛,在体能上有很大的消耗。对于李雪芮的表现,王仪涵表示李雪芮在体力上受到一些影响:“李雪芮在团体赛打得很辛苦,消耗更多,所以可能会对她今天的比赛有所影响。我们俩表现得都很好。”

  在这样一场重要的决赛中状态不佳,李雪芮赛后的解释是:“我是太放松了!后来感觉自己有点儿紧不起来,所以第二局没有顶下来,第三局自己体能上也有所消耗,所以输得那么快。”虽然输掉比赛,但李雪芮也没有太过沮丧:“不会因为失利而太过伤心,因为两人的水平本就相近,所以输赢都在情理之中。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9/n404745274.shtml report 2208 亚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在昨天下午进行,世界排名第一的重庆选手李雪芮在“内战”中1∶2不敌队友王仪涵,无缘个人首个亚运冠军,而这也是她连续三次在大赛女单决赛中输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