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跳水 > 亚运会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廷懋为跳水队打头阵 搭档吴敏霞目标直指冠军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廖宇翔

  作为最晚亮相仁川亚运的重庆选手,施廷懋将在今天下午1点搭档吴敏霞冲击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施廷懋就曾和队友王涵搭档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而第二次出征亚运会的施廷懋目标也很明确,就是全力卫冕。由于实力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对于施廷懋和吴敏霞而言,这枚金牌可以说是十拿九稳。

  为跳水队打头阵

  跳水一直是中国的绝对优势项目,本届亚运会将产生10枚跳水金牌,不出意外将全部收入中国队囊中。而今天下午1点开始的女子双人3米板则将产生跳水的第一金。因此,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施廷懋,不仅要全力卫冕,还要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打响亚运头炮。“虽然从以往的成绩看我们具有一定优势,但也不能轻视任何对手,我们将会全力以赴力争拿下这枚金牌。”施廷懋表示,她最近的状态还是比较稳定,希望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共有6组选手参加,除了施廷懋和吴敏霞外,还有来自朝鲜、马来西亚、中国澳门、新加坡以及东道主韩国队的选手。不过,这些选手的实力与中国队的两位选手相比有着相当大的差距,基本上是属于打酱油一类的。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这枚金牌将被施廷懋和吴敏霞“预订”。自从亚运会设置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以来,金牌全部被中国队摘得,2002年是郭晶晶、吴敏霞,2006年是郭晶晶、李婷、2010年则是施廷懋、王涵。除了女子双人3米板外,施廷懋在本届亚运还将参加女子1米板的比赛,时间是10月1日下午。

  搭档吴敏霞无敌

  老将吴敏霞与何姿在2012伦敦奥运会拿到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但这对金牌搭档却在奥运后被拆分,改由吴敏霞和重庆选手施廷懋主攻这个项目,目的是以老带新、以新促老。而吴敏霞与施廷懋自配对后表现非常稳定,两年来保持大赛全胜,算得上打遍天下无敌手。

  2013年,她们参加了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爱丁堡站、莫斯科站三站比赛以及巴塞罗那世锦赛,全部获得冠军。今年,她们参加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莫斯科、伦敦、迪拜、北京四站比赛以及上海跳水世界杯,同样是全部夺冠。因此,亚运会这样水平的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不会遇到太大的威胁和挑战。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表示,亚运会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下半年大型跳水赛事不多,甚至是没有,主力队员必须要通过比赛来增加经验和保持状态,最终目标还是里约奥运会。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9/n404745613.shtml report 1203 作为最晚亮相仁川亚运的重庆选手,施廷懋将在今天下午1点搭档吴敏霞冲击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施廷懋就曾和队友王涵搭档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