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语"学霸"毕易榕首次出征拿金牌 杭州游泳新星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仁川亚运会仍然在如火如荼的举行当中,在仁川的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内取得了骄人的战绩的中国游泳队已经载誉而归。而在这次亚运会游泳比赛里涌现出来的众多新秀当中,来自杭州西湖区的毕易榕绝对是显眼的一个,在仁川毕易榕获得了800米自由泳金牌和400米自由泳银牌。昨日,西湖区对毕易榕进行慰问,记者在毕易榕家中见到了这位亚运金牌得主。

  第一次出征就获金牌

  18周岁的毕易榕其实和叶诗文、傅园慧同岁,出道较晚的她,还是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大赛,之前她只在南昌第七届城运会上获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对于毕易榕来说,这次亚运之旅并非一帆风顺,在率先参加的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一路领先的毕易榕最后只获得了银牌,毕易榕回忆:“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自己难免有点紧张,结果在后半程状态调动不够,被反超了。感觉蛮遗憾的。”

  随后,在800米自由泳项目,毕易榕一路领先到底,成功夺得金牌。

  刚刚拿下亚运金牌的毕易榕也没几天休息,10月初马上就要飞去俄罗斯参加比赛。在亚运会上崭露头角的毕易榕,将来肯定会在更多的国际大赛上看到她的身影。

  后起之秀,英语“学霸”

  从4岁开始学习游泳的毕易榕,起点几乎和所有杭州学游泳的小朋友一样:就是想学会这项求生的技能。但是一下水,小姑娘就显示出了与别的小朋友不一样的特质。“我第一眼看到她,就觉得这个小孩有潜力。‘水感’很好,一看就是个好苗子。”小毕的教练朱颖回忆道。

  和叶诗文同一个年龄段的毕易榕,因为骨龄比同龄人都小,个子也一直没长。毕爸爸说,那时省队教练每天来做工作,但他一直没点头,“最后还是她自己说要去,我才同意。”

  加入省队后,毕易榕一年就蹿了20厘米,一下子从1米4多蹿到了现在的1米7,成绩也自然上去了。

  毕易榕不但游泳好,学习成绩也很棒。这得归功于毕妈妈,从小妈妈就规定毕易榕:“学习不好,不能游泳!”

  所有科目中,她最喜欢的就是英语,口语尤其出色。前段时间在澳大利亚集训,她可以直接和外教丹尼斯用英语沟通,真正做到无障碍交流,这在新一代的中国运动员当中也是不多见的。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9/n404748268.shtml report 1202 仁川亚运会仍然在如火如荼的举行当中,在仁川的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内取得了骄人的战绩的中国游泳队已经载誉而归。而在这次亚运会游泳比赛里涌现出来的众多新秀当中,来自杭州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