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羽毛球 > 亚运会羽毛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表示珍惜每场比赛 李宗伟坦言已尽最大努力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作者:稿费

  羽毛球世界里的“林李大战”就是古龙笔下西门吹雪与叶孤城的巅峰对决,只不过,“林李大战”打了很多年,剧情次次出新,可结果总是林丹笑到最后。昨天下午,因为不满裁判,林丹都扔了拍子,爆了粗口,可赢球的还是他。

  有了新剧情

  林丹发飙扔拍子抗议

  两位绝世高手相遇,所要做的就是发挥出最好的自己,然后尽力去击败对手。昨日的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林丹和李宗伟就演绎了这样的巅峰对决,在座无虚席的桂阳体育馆,“超级丹”展示了自己的王者气质,以2比1击败老对手李宗伟。

  林丹和李宗伟,当今羽坛最强大的两个人,对于双方而言,技战术特点、出球线路乃至进攻和防守的时机都互相把握得很精细。两个聪明人的游戏,完全是控制与反控制,比拼的不仅仅是技战术,更是心智的较量。

  全场比赛,林丹赢得并不轻松。第一局开局一度5比11落后,中途还因为几次误判而扔了球拍向裁判抗议,可见林丹有多么想赢这场比赛。当比赛进行到第一局的13平时,林丹与李宗伟进行一个超多拍之后,林丹挑球,李宗伟预判这个球落在界外,果断放弃击球,羽毛球落地之后,边裁做出了界内的手势,李宗伟一脸无辜向裁判申诉,而此时主裁也改判该球出界,而此时林丹亦向主裁申诉,不过主裁坚持该球落在了界外。无奈的林丹随手扔掉了手中的球拍表示抗议,不过却没有收到成效。一向心直口快的林丹也疑似在场上做出了爆粗的口型。不过超级丹就是超级丹,遭遇不公,心态也没有失衡,没有让林李大战的新剧情出新的结局。

  还是老结局

  不逆转不是“超级丹”

  首局在17比20的关键时刻,“超级丹”连得5分,上演惊天逆转,以22比20拿下关键的第一局。回顾第一局时,林丹表示:“第一局遇到很大困难,裁判的误判让我有点着急。但是最终我觉得让自己能够获胜的是调整自己的心态,我觉得他也发挥很好我也尽最大努力了,相对心态会更好。”

  第二局的比赛落入了李宗伟的节奏,由于交换场地后对风向不太适应,林丹几次回球出界,李宗伟一直在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1比12扳回一局。对于当时场上的局势,林丹说:“我觉得我必须要考虑到打第三局,相对心态还是正常。”

  到了决胜局,林丹明显加快速度,积极跑动,开局不久打出一波小高潮,以8比2领先,李宗伟随后奋力追赶,但控制权被林丹牢牢掌握,14比8后,林丹突然发力,利用斜线扣杀和快速平抽连得5分,李宗伟虽然不甘放弃,无奈无力回天,最终林丹21比9再下一城,杀入男单决赛。“林李大战”结局每次都是一样,不逆转就不是“超级丹”。

  言必称感谢

  高手过招过程大于结果

  “我今天能够击败李宗伟,也是今年世锦赛前两名的水平吧,所以我觉得很高兴了。我很珍惜这次比赛,过程中也有些困难,打起来也并不享受,但能赢下来我会感谢他,我会感谢每个对手对我的鞭策。”林丹赛后说,并称李宗伟为伟大的对手。

  谈到当天的比赛,林丹说:“我觉得很珍惜是因为我还有1个半月就31岁了,再过小半年他就32岁了,我不知道我俩什么时候退役,就跟我赛前说的那样,这跟我十七八岁出来比赛感觉是不一样的,我很珍惜每次和这么伟大对手比赛的机会,我也希望自己每次发挥最好水平。”

  作为羽毛球赛场上的老朋友,也是一对老对手。在世界羽联官方交手记录上,此前林丹与李宗伟总共交手31次,而林丹22胜9负领先。两人最后的3次交手,林丹3战全胜。

  面对“超级丹”,也许是已经习惯了失利的结果,赛后李宗伟并没显得十分沮丧。步出赛场,李宗伟没有回避媒体的采访。他说:“其实就是第一局关键时刻,想的太简单了,比前几场好一些,没有太简单的失误。我尽了自己最大努力,林丹非常自信,第三局时跟不上他的节奏了。冠军对我来说不是很重要的,接下来两年好好享受羽毛球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朗读(男声 女声) 放大 缩小 默认

  扬州日报社版权所有 | 版权声明 | 苏新网备2006011号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邮箱入口 | 远程办公 | 广告服务 | [ 帮助 ] [ 评论 ] 站长统计1 站长统计2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9/n404748351.shtml report 1992 羽毛球世界里的“林李大战”就是古龙笔下西门吹雪与叶孤城的巅峰对决,只不过,“林李大战”打了很多年,剧情次次出新,可结果总是林丹笑到最后。昨天下午,因为不满裁判,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