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力李世石十番棋 > 古力李世石十番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荣誉和一国棋运大于500万 十番棋记忆重于胜负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昨天下午,古力与李世石的“十番棋”大战第八局,在重庆落下帷幕,迎来赛点的韩国“天王”没有浪费机会,最终执白以1又1/4子战胜古力,从而总比分6:2胜出,一个人独揽500万元人民币的总奖金,而作为负者的古力分文不取。

  客观来说,就这盘棋而言,李世石赢在心态上。其实古李二人在这段时间的竞技状态都差不多——古力这个月赢了两盘围甲快棋,但在衢州烂柯杯中不敌时越出局;李世石对局多些,胜多负少,不过在刚刚结束的名人战三番棋半决赛中被李东勋零封淘汰。但是结合“十番棋”之前的战绩,李世石已稳坐不败,古力却需要为个人荣誉而苦苦挣扎,情势优劣无须多言。实际上,昨天执黑的古力也是一直求战而不得,更加轻松的李世石总是风轻云淡地化解着古力的攻势,将胜局稳稳守到最后。

  在家门口输掉棋局的古力,无疑是遗憾和沉重的,但换个角度,又不得不感慨,幸亏这次对决是在现在举行,而不是70多年前。在“升降十番棋”风行的日本,局数一旦落后4局时,负者就要“降格”,执晚辈礼与胜者过招,对于棋手来说,这其实是莫大的耻辱。“十番棋”第六局时,从2:2平手一直冲到4:2领先的李世石,一结束就躲进房间猛抽烟,抒发“终于不会输了”的感慨,也源自于此。中韩两国棋院一直将“十番棋”的约定,从数年前一直拖到现在才举行,也是因为心存顾虑,怕比赛的胜负对两国围棋全局产生的动荡太大。相比于荣誉和一国之棋运,区区500万元奖金,倒是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棋局终了,还在复盘的古力不停摇头苦笑。在赛前,古力跟李世石打趣,说他在结婚前的那场三星杯决赛被对方击败,这个结婚礼物实在是印象深刻。李世石则回应说,不管结局如何,两人的友谊不会变化,反而愈加深厚。这对棋坛上宿命之敌,在这场迟来的对决中分出了胜负,两人的年龄其实都快到了离开一线的临界点,或许对他们来说,“十番棋”留给余生的回忆,远比单纯的输赢更加厚重吧。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9/n404749188.shtml report 1107 记者廖旭钢昨天下午,古力与李世石的“十番棋”大战第八局,在重庆落下帷幕,迎来赛点的韩国“天王”没有浪费机会,最终执白以1又1/4子战胜古力,从而总比分6:2胜出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