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历史性无缘亚运四强 足球篮球开始联手添堵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特派记者 吴卓平 发自仁川

  在仁川,中国男篮追随着中国足球的脚步——溃败!

  历史性地输给日本队之后,昨日,中国男篮也没能完成最后的救赎,以67:75负于伊朗队之后,历史上首次无缘亚运会四强。中国足球篮球,已经开始联手给全国球迷添堵了。

  有史以来的最差

  1974年开始征战亚运会以来,中国男篮在40年间参加了11届亚运会。在此前的十届亚运会上,中国男篮七次夺冠,两次获得亚军,最差的一次也收获了季军,从未有人想过,本届亚运会的中国男篮,会遭遇如此境地。

  事实上,在前日男篮输给了日本队后,就把自己彻底逼上绝境——必须赢下伊朗队的比赛!可惜,无论是经验还是实力,男篮都与伊朗队差了不止一个档次。强大的伊朗队,没有给中国男篮任何机会。

  末节,王哲林一度鼻子被打出血,但随后就五次犯满退场。而场边的男篮主帅宫鲁鸣一只手搭在场边的广告牌上,另一只手叉着腰,也显得无能为力;郭艾伦和刘晓宇两名未来十年中国男篮的控卫组合被伊朗队的后卫完爆;年轻内线周琦根本没有任何优势……当终场哨响,坐满中国球迷的主看台上鸦雀无声,而中国男篮球员的脸上则写满失望。

  可能输掉了未来

  与伊朗队的比赛之后,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足足进行了45分钟,比男篮四节比赛的时间还长。新闻发布会现场则挤满了中国记者,关于失败,关于历史最差,关于男篮的未来,所有人的疑问,都抛给了一个人——主帅宫鲁鸣。

  “作为主教练,我在与日本队的比赛时犯了致命错误。大比分领先时的大规模换人,给运动员传递了不太正确的态度。我作为主教练要承担主要责任。大赛来不得半点松懈,这个教训是深刻的。”宫鲁鸣首先总结了自己。而对于未来,宫鲁鸣倒并没有输掉信心,“只要年轻人愿意努力提高,他们的进步是可以期待的。”

  可事实果真如此吗?

  去年亚锦赛遭遇惨败之后,本届男篮在阵容组建过程中刻意强调了年轻化,除了1989年的周鹏和刘晓宇之外,其余球员清一色的都是“90后”,也反映出男篮与篮协期待用新力量来洗刷旧耻辱的期望。

  但令人遗憾的是,这套阵容尽管在面对中华台北时实现了复仇,却又栽在日本队上。而在昨日与亚洲霸主伊朗队的对抗过程中,这批小伙子表现出来的亮点实在很有限,只有周琦的数据尚可一观(17分11个篮板)。可问题在于,以周琦目前18岁的年龄而言,显然不可能马上在国家队挑起大梁。而在未来几年里,男篮的希望只能继续寄托于郭艾伦、刘晓宇、王哲林等人。而他们在本届亚运会中的表现,却未必及得上去年亚锦赛时被认为暮气沉沉的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更别说诞生下一个王治郅或者易建联。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9/n404749522.shtml report 1951 特派记者吴卓平发自仁川在仁川,中国男篮追随着中国足球的脚步——溃败!历史性地输给日本队之后,昨日,中国男篮也没能完成最后的救赎,以67:75负于伊朗队之后,历史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