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羽毛球 > 亚运会羽毛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排名第15林丹依然最具人气 淘汰李宗伟他还是王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黄晖

  林丹不做一哥很久了,如今他的世界排名在第15位,连参加世锦赛的资格都没有。但是当他走进赛场的时候,当“林丹、林丹”的高呼从看台的各个部分传来,响彻体育馆,相信依然能让他感觉到这是他的天下。没错,就因为他是近十年来最优秀的男子羽毛球运动员,没有“之一”。

  9月28日下午,记者坐进仁川桂阳体育馆,欣赏亚运会水平最高的对决之一羽毛球男单半决赛,林丹对阵当今羽毛球世界排名第一、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

  当天下午的仁川桂阳体育馆虽称不上座无虚席,但记者目测上座率超过九成。没有韩国体育明星,没有韩国人关心的热门项目,这样的上座率堪称极高。“林丹、林丹”的高呼声中,媒体看台对面的“一小块”马来西亚观众,则展示着他们的“秘密武器”——用中国话为李宗伟加油!

  林丹与李宗伟此前一共交手33次,以24胜9负完全占据上风。

  北京时间16点,比赛准时开始。刚一开场,李宗伟就打出了非常快的节奏,利用林丹的回球质量不高连连得分。而自从2008年奥运会之后,就把咄咄逼人的进攻型打法改为拉吊控制、细腻变化加突击的林丹则有些“慢热”,不过好在林丹不但很快稳住了阵脚,还在遭遇误判几欲摔拍而去的情况下,于16比20的险境开始了绝地反击,连扳6分先下一城,最终以2比1(22∶20、12∶21、21∶9)取胜,为自己在“林李大战”的纪录中再添一胜。最后一个球,当李宗伟回球下网,林丹祭出久违的“振臂高呼高抬腿”动作,庆祝胜利,迎接满场欢呼。

  今天,林丹将与队友谌龙争冠,后者以2比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魏楠晋级决赛。

  赛后,林丹在场外毫无意外地被记者包围,不过,这两天在媒体与中国羽毛球队教练员及运动员的互动中屡屡出现的“风的问题”,今天总算没有出现。

  “很久没有遇到这么强劲的对手,我们上一次交手还是在上一届世锦赛。始终在看他的录像,但是不跟他交手还是感觉不一样。今天比赛在开始阶段还是出现了一些困难,总体来说,我觉得还是我的心态调整得不错。”林丹如此评价这场半决赛。有记者问李宗伟为何总是跟他“差一点点”,被林丹巧妙避开:“很开心自己今天还能够击败一个伟大的对手,这就是我唯一觉得满足的事情,我也很感谢每一个对手对我的认可!我所在的中国羽毛球团队是全世界最强大的羽毛球团队,能和他们一起共事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

  而李宗伟则在赛后表示:“我尽了自己最大努力,林丹非常自信,第三局时跟不上他的节奏了。”李宗伟说自己回去后会先好好休息,然后准备下一次比赛。

  也许,李宗伟由于前一天的四分之一决赛被越南老将阮天明拖了三局,体力消耗太大了。④4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9/n404757990.shtml report 2595 □本报记者黄晖林丹不做一哥很久了,如今他的世界排名在第15位,连参加世锦赛的资格都没有。但是当他走进赛场的时候,当“林丹、林丹”的高呼从看台的各个部分传来,响彻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