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赛费雷尔首秀惨遭逆转 生涯首负格拉诺勒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29日,总奖金额为1,228,825美金的ATP500赛日本网球冠军公开赛结束正赛首日争夺。男单首轮,2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费雷尔苦战127分钟,以6-4/4-6/4-6遭同胞格拉诺勒斯逆转,遗憾出局,这也是费雷尔生涯首次输给格拉诺勒斯;7号种子南非大炮安德森送出11记ACE,以7-6(5)/6-4力挫奥地利新秀蒂姆,晋级第二轮。

  32岁的西班牙老将费雷尔近两年陷入了冠军荒,2013年的最后一个冠军是在2月的阿根廷赛取得的,而今年的首冠也是在这项赛事中卫冕,这也是费雷尔本赛季的唯一一个冠军。日本赛首轮,2号种子费雷尔迎战现世界排名第44位的西班牙同胞格拉诺勒斯,两位选手在过去交手过5次,费雷尔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2年的巴黎大师赛,当时费雷尔直落两盘取胜。值得一提的是,费雷尔过去面对格拉诺勒斯还没有丢掉过一盘。

  首盘比赛由费雷尔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小心谨慎,费雷尔高达80%的一发得分率使得他的发球局没有太多后顾之忧,随着比赛的深入,格拉诺勒斯的接发开始发威,并一度拿到了三个破发点,被动之下,顽强的费雷尔跑动积极,高接低挡力保发球局不失,前九局过后,费雷尔以5-4领先。第十局是格拉诺勒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雷尔以40-30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格拉诺勒斯在多拍对峙中失误,费雷尔完成宝贵的一次破发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费雷尔发球状态糟糕,一发得分率相比首盘下滑了20个百分点,只有57%,二发也只不过为50%,自己的发球局连续遇到麻烦,虽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遭到破发。不过好景不长,费雷尔的经验和顽强的斗志帮助他在多拍对峙中把握住机会,很快2号种子就实现了回破。然而盘末阶段,费雷尔体力透支严重,技术出现变形,两个正拍都没有打中,格拉诺勒斯趁机破发,并带着5-4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十局,格拉诺勒斯顶住了费雷尔的冲击,顺利保发后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两位选手开局打得难解难分,前五局都完成了一次破发,费雷尔以3-2领先。局间休息后,费雷尔的发球局遇到了麻烦,面对破发点,西班牙老将利用落点的变化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随着正拍进攻挂网,自己的发球局还是遭到破发,前七局战罢,费雷尔以3-4落后。暂停后,格拉诺勒斯直落四分保发,将压力抛给了费雷尔。第十局是格拉诺勒斯的发球胜赛局,费雷尔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他没能把握住,虽然也化解了对手的一个赛点,但还是被格拉诺勒斯保发,后者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4-6/6-4/6-4逆转费雷尔,这也是格拉诺勒斯职业生涯首次击败费雷尔,晋级第二轮。

  其他场次比赛中,7号种子南非大炮安德森轰出了11记ACE,以7-6(5)/6-4击败了21岁的奥地利新星多米尼克-蒂姆;31岁的卢森堡大炮穆勒同样送出11记ACE,以6-3/6-4战胜了阿根廷选手德尔波尼斯;美国选手约翰逊以7-6(4)/6-2力挫日本资格赛球员守屋宏纪(Hiroki Moriya),晋级第二轮。(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9/n404765166.shtml report 1664 北京时间9月29日,总奖金额为1,228,825美金的ATP500赛日本网球冠军公开赛结束正赛首日争夺。男单首轮,2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费雷尔苦战127分钟,以6-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