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力李世石十番棋 > 古力李世石十番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滨猫:十番落败别说伤不起 刀锋快才是硬道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花海滨猫

  文/红花海滨猫

  古力败了,败的有些心犹不甘,败得有些无话可说,这也是围棋的魅力所在吧,翻手为云,覆手便是雨,在胜负的世界里,总要有人品尝失败的苦果,这一次是古力,再下一次也许就轮到小李,这是宿命,谁也躲不开!

  有人说古力根本就不是小李的对手,根据就是小李获得的世界冠军数量整整是古力的一倍。如果真要这么说,大李获得的世界冠军数又是小李的一倍,是不是可以说小李又不是大李的对手呢?如果不算此次十番棋,其实古力和小李之前在世界大赛上的胜负始终是五五开的,小李也是人,也有犯低级错误的时候,也有落败掩泣的时候,说谁又比谁技高一筹是不客观的,至少十番棋之前是这样,那么此次十番棋败了,败得又是如此让人无语,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有人说之前在高原的被逆转的一败影响了古力此后的心情和发挥,我承认,好局痛失对棋手的心情打击是巨大的,可是这是番棋呀,中间有那么长的休整期古力调整不过来么?象古力这种级别的棋手,如何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恐怕已不算是什么难事了吧?所以,这应该也不是理由!

  其实在此之前古力的状态在国内就已全面下滑,从等级分到战绩早已交出了第一人的位置,即使大家轮流坐庄也很难再轮到他,细数古力的风光期,真的没有几年,难道古力的颠峰从此一去不返了么?古力的状态全面下滑是在婚后,这又涉及到一个经常被棋迷们提及的有趣话题,就是一个棋手结婚后对其棋力是抑还是扬?在这里先不说这个问题,我要说的是,古力的名气大了,应酬多了,又抱得了美人归,那么古力用在棋上的时间又有多少呢?这是不是他状态下滑的最大原因呢?虽然各路记者神仙出于忌讳怕伤着古力都小心翼翼地不谈这个话题,但这并不意味着天才就可以不要勤奋!

  胜负的世界里,不相信眼泪,无奈和懊悔其实是岁月对此前种种的惩罚,无论你是何方神仙,哪路绝顶高手,不再面壁苦修,注定就要从兵器榜上掉下来。美人如玉剑如虹,那是一种境界,如果达不到,就老老实实坐下来,先从修心开始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9/n404765855.shtml report 914 文/红花海滨猫古力败了,败的有些心犹不甘,败得有些无话可说,这也是围棋的魅力所在吧,翻手为云,覆手便是雨,在胜负的世界里,总要有人品尝失败的苦果,这一次是古力,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