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2014-15赛季欧冠小组赛F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重回伤心地竞逐欧战射手王 小狮王保神记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波罗狄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2点45分,2014-2015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第二轮F组的一场焦点之战将在法国的王子公园球场打响,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客场挑战法甲霸主巴黎圣日耳曼。巴萨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公布了参加此役的20人大名单:道格拉斯、马西普、维尔马伦因伤缺阵,苏亚雷斯依然处于禁赛期。

  两队在欧冠比赛中共交手4次,巴萨3平1负未尝胜绩。1994-1995赛季1/4决赛中,巴萨主场1-1打平,客场1-2输球,总比分2-3被淘汰。而在2012-2013赛季1/4决赛中,巴萨首回合主场1-1,客场2-2,总比分3-3,最终依靠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大巴黎。由于两队在本组中实力明显高于阿波尔和阿贾克斯,因此本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对小组头名的归属产生一定影响。

  虽然1年前的欧冠淘汰赛阶段,巴萨将大巴黎挡在四强门外,但加泰罗尼亚球队还从未在常规时间内击败过法甲劲旅。而2012-2013赛季的次回合交锋也是梅西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小跳蚤在那场比赛中不慎拉伤腿部肌肉,此后梅西在近一年的时间里,腿伤频繁复发,而且进球数大幅减少,状态被严重影响。不过目前梅西在巴萨的进攻中还要承担着组织者的作用,因此小跳蚤的发挥将直接影响着巴萨的表现。

  而梅西已经在欧冠比赛中打进67粒进球,距离欧冠历史最佳射手劳尔的71球纪录还差4球,如果一切顺利,小跳蚤有望在本赛季追平甚至超过指环王的记录。不过在梅西身前,还有已经打进68球的C罗,但在追赶劳尔记录的征途上,梅西本轮比赛将首先开球,如果小跳蚤能够在总进球数追平甚至反超C罗,这毫无疑问会对C罗造成很大的压力。

  巴萨在本赛季所参加的7场比赛中不失一球,布拉沃在联赛中创造了连续6轮的零封记录,而欧冠首轮出场的特尔施特根则在对阵阿波尔的比赛中力保球门不失。据《世界体育报》报道:本场比赛特尔施特根将重新获得首发门将的位置,小狮王此役要面临的对手则是巴萨新赛季打响以来所面临的最强劲敌,因此巴萨能否继续保持赛季开局的不失球记录,则要看特尔施特根的发挥。

  另外《世界体育报》还曝光了巴萨在其他位置上的首发:后防线上,皮克和马蒂厄将组成中卫组合,阿尔维斯出任右后卫,阿尔巴担任左后卫。布斯克茨在中场出任组织型后腰,伊涅斯塔和拉基蒂奇将出任双前腰。锋线上梅西、内马尔和佩德罗将组成三叉戟,梅西在前几场比赛中频频奉献助攻,内马尔上轮联赛上演帽子戏法,而多次浪费机会的穆尼尔则被欧冠经验更丰富的佩刀所顶替。

  大巴黎阵中的伊布而是对巴萨最大的威胁,而瑞典神塔在巴萨效力的一个赛季则是他职业生涯的一段黑暗历史。自从2010年世界杯后离开巴萨,伊布曾经4次与加泰罗尼亚球队交手,成绩为2平2负,2012-2013赛季的两回合交手,瑞典神塔分别打进1球,但伊布至今没有摆脱不胜巴萨的怪圈。而大巴黎前锋目前脚后跟感到疼痛,能否赶上对阵巴萨的比赛还是个未知数。

  而巴萨与大巴黎的比赛将由意大利名哨里佐利吹罚,这位刚刚吹过今年世界杯决赛的裁判,过去曾经2次执法巴萨的比赛,红蓝军团成绩为1胜1负,分别是2010-2011赛季小组赛首轮,巴萨5-1大胜帕纳辛纳科斯和2010-2011赛季1/8决赛首回合阿森纳2-1巴萨。而里佐利此前仅吹罚过1场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在2013-2014赛季小组赛第二轮,巴萨3-0击败本菲卡。

  巴萨预测首发:特尔施特根/阿尔维斯、皮克、马蒂厄、阿尔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拉基蒂奇/梅西、内马尔、佩德罗

  (阿波罗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9/n404770580.shtml report 3175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2点45分,2014-2015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第二轮F组的一场焦点之战将在法国的王子公园球场打响,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客场挑战法甲霸主巴黎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