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乒乓球 > 亚运会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梦之队开启夺金狂潮 刘国梁称不会弃樊振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黄越滔

  仁川亚运会已经渐进尾声,然而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新一轮的夺金大潮可能才刚刚拉开序幕。昨日羽毛球项目收官,中国队共夺得7金中的4金,这个成绩虽然出色,但对于堪称“梦之队”的国羽来说,只能算是“及格”。好在中国队的“梦之队”可不止一支,继前日乒乓球项目开战之后,中国跳水队也在昨日正式亮相亚运赛场,对于这两支“梦之队”来说,在本届亚运会上包揽两个大项的所有金牌(乒乓球7枚金牌,跳水10枚金牌)也不会让人惊讶。乒乓球与跳水赛事的开始,也开启了中国代表团在仁川亚运会末段的夺金“梦工厂”。

  陈艾森/张雁全男子双人十米台夺冠

  广东“好兄弟” 称雄十米台

  2014年仁川亚运会跳水比赛昨天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拉开战幕。吴敏霞/施廷懋毫无悬念地夺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后,来自广东的陈艾森/张雁全组合以总分462.90分领先第2名韩国组合近60分的巨大优势夺得男子双人十米台的金牌,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了亚运会四连冠。

  亚洲之内无对手

  在男子十米跳台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几乎垄断了近几年所有大赛的金牌,而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也是在欧美而非亚洲,所以这个亚运会冠军拿得相对轻松。本次男子双人十米跳台一共只有6对组合参赛,每对组合均有6轮动作,前两轮是规定动作。首轮比赛,陈艾森/张雁全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动作,得到了54分,第一轮过后就排名榜首。

  后面5组动作,两人多少都有一些小瑕疵,但这不妨碍他们排在第一位,因为对手的实力难以威胁到他们。第四轮动作,陈艾森/张雁全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是个很容易失误的动作,不过两人完成得非常好。最后一轮,陈艾森/张雁全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这是一个难度非常高的动作,陈艾森/张雁全顶住压力,较为顺利地完成这个动作,毫无悬念夺得金牌。

  由于对手实力相差悬殊,这场比赛进行得非常轻松。陈艾森自我总结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比赛,就是个人方面还有欠缺,心里有些紧张,不过同步还不错。”

  分分合合 默契依旧

  男子双人十米跳台一直是中国队的绝对强项,张雁全此前跟曹缘配合,已经拿到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冠军,实现了该项目的大满贯。这次曹缘放弃了双人跳台项目,张雁全的搭档变成了比他小1岁的广州仔陈艾森。实际上两人在地方队已经搭档多年。

  陈艾森和张雁全早在2008年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上就开始配对,那一次他们拿到第4名,在同年的常州跳水明星表演赛上,他们配对第一次拿到了全国冠军。2009年全运会,两人都是男子团体冠军的成员,那一年的东亚运动会上,他们第一次拿到了洲际比赛的冠军。后来这对搭档短暂分开了,陈艾森搭档云南选手李俊柏参加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拿到过德国站的冠军。2010年下半年,陈艾森和张雁全重新作为广东队组合参加全国跳水冠军赛并夺冠。

  仁川亚运会之前,陈艾森再一次拿到了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德国站冠军,但搭档变成了四川籍选手杨健。出色的状态也让他顺利拿到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机会,他终于可以跟师兄张雁全一起参加综合性大赛,金牌也手到擒来。

  “我们可以说从小配合到大,在广州配合过,在省里配合过,在国家队也配合过,缘分吧。不过这次准备亚运会,我们只配合准备了一周多。感觉同步做得还是不错的。”张雁全在夺冠后对记者表示。

  乒羽上演 争金接力

  本报记者 杨敏

  仁川亚运会羽毛球比赛昨天全部结束,中国羽毛球队以4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从今天开始,另外一支金牌之师中国乒乓队也将掀起夺金狂潮,中国男乒在昨天的半决赛上轻松淘汰日本男队,中国女乒也不负重托,零封素有“神秘之师”称号的朝鲜女队。国乒将在今天冲击两枚团体金牌。

  林丹:坚持到东京奥运

  仁川亚运会羽毛球项目的7枚金牌昨天全部决出,“全满贯”林丹在男单决赛中以2比1逆转师弟谌龙,卫冕成功,也向世界发出“坚持到2020东京奥运会”的宣言。情侣档张楠/赵芸蕾夺得混双冠军,他们超越了师兄师姐张军/高崚并成就了这个单项的“全满贯”。加上此前的女团金牌以及王仪涵的女单金牌,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上也凭借4金3银2铜成为最大赢家,印尼队夺得女双与男双两项冠军,而含金量最重的男团金牌被东道主韩国队收入囊中。

  林丹在昨天的决赛中再次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头号男单,他在以12比21先失一局的劣势下以两个21比16实现逆转,继2010年广州之后再次亚运封王。林丹在赛后表示自己将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也意味着仁川并不是他运动生涯中的最后一届亚运会。

  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认为4金的成绩属于正常,但是也有两个遗憾,一是男团失冠,二是男双后继无人。他笑称林丹要坚持到2020年是开玩笑的。站在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角度,李永波认为全队在仁川的表现有得有失,还强调了像林丹、“风云组合”这样的老队员是全队宝贵的财富。

  国乒挺进男女团决赛

  仁川亚运会乒乓球项目昨天继续进行,国乒顺利挺进男团与女团决赛,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以3比0横扫日本男队,而中国女队也以同样的大比分淘汰朝鲜女队。

  中国男队昨天的出场阵容是马龙张继科以及许昕,在1/4决赛连丢两分的广州小将樊振东被暂时雪藏。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特地安排樊振东在与小组赛最强对手新加坡男队的较量中担任第一单打,旨在锻炼和考验他的抗压能力。对于爱将连丢两分,他在赛后坦言始料不及,认为这是“交了很贵的学费”。不过,刘国梁强调,樊振东还只有17岁,他并不会因为这两场败仗而放弃爱徒。

  在女团半决赛上,面对12年前在釜山亚运会上爆冷击败国乒而夺金的朝鲜女队,由刘诗雯丁宁以及朱雨玲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0完胜。中国男乒今天与东道主韩国队争夺金牌,而中国女乒在女团决赛中的对手是以3比2险胜新加坡队的日本队。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30/n404785069.shtml report 3766 本报记者黄越滔仁川亚运会已经渐进尾声,然而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新一轮的夺金大潮可能才刚刚拉开序幕。昨日羽毛球项目收官,中国队共夺得7金中的4金,这个成绩虽然出色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