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成就“双圈大满贯” 表示要打到东京奥运会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林丹打得潇洒自如
林丹打得潇洒自如


  昨天,在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师弟谌龙,成功卫冕,完成了自己第二个“金满贯”的壮举。夺金后心情大好的林丹,一改“打到里约(2016年奥运会)”的口风,表示自己还憧憬着东京(2020年奥运会)。“超级丹”这番豪气表态,引来众人调侃,“林丹啊林丹,你这么牛,让你的对手和师弟们怎么活啊?”

  论球技,出神入化

  31岁的他体能比25岁的谌龙还好

  看林丹打球,就是一种享受。落后时完全不必要为他着急,哪怕是先丢一局,他也有绝对的实力去扳回来。无论是半决赛战李宗伟,还是决赛打谌龙,林丹都展示出他超乎其他选手的境界。

  半决赛与李宗伟之战,林丹在首局16:20落后时连拿6分强势逆转。昨天决赛与师弟谌龙的对话,林丹一上来就是0:4落后。整个第一局比赛,他都是苦苦追赶的角色,并且最终12:21败下阵来。所有人为林丹捏一把汗,难道中国男单真正到了权杖交接的时刻?

  然而,从第二局开始,林丹告诉世界他还远未到让位的时刻。换边后,林丹并没有急于强行扣杀,而是继续有条不紊地调动谌龙,直到谌龙难以招架——21:16,林丹轻松扳平。决胜局,谌龙一度还取得7:3的领先,但在与林丹纠缠了几回合后,谌龙的脚步开始跟不上林丹的节奏,再加上自身的急躁,林丹一口气连拿6分。换边后,林丹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又以21:16取胜。大比分2:1,林丹上演了完美的逆转,31岁的他甚至比25岁的谌龙体能更好。赛后,林丹再现了霸气的庆祝,扒掉了上衣扔给看台上的球迷,飞吻献给所有为他助威的球迷。

  通常来说,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的“金满贯”是一名运动员职业生涯最大的渴求,而昨天的这枚金牌让林丹成了世界羽坛首个双“金满贯”,几乎可以用不可思议来形容。

  论魅力,幽默嘲讽

  感谢场馆里的大风让他开眼界

  在中国体坛,拥有国际范儿的明星不多,姚明、李娜这些数得上。相比他们,林丹虽然成绩斐然,但说话比较四平八稳,没有太多幽默。不过,这两年的林丹相比以前不仅羽毛球境界在涨,连说话也变得越来越风趣,昨天的“超级丹”也向众人一展“丹式幽默”。

  本次亚运会羽毛球赛场的“妖风”引来抱怨连连,男团决赛中国不敌韩国后,从李永波到谌龙、徐晨,都对场馆里奇怪的风向表达不满,而日本媒体更是大肆抨击韩国人“使坏”。有网友甚至调侃道:“空调风力哪家强?韩国仁川亚运场。”

  男单决赛是中国队内战,按照常理说,韩国人根本没有必要在风向上“使坏”,但第一局林丹顺风球,场馆内风特别大,即便是穿着外套,记者也能感觉到阵阵凉意,第二局轮到林丹的逆风球,球场风突然变小了,而到了最关键的决胜局,“妖风”又来了。不过林丹还是克服了困难拿下比赛。

  被问及夺冠感受时,林丹这样说道:“在比较困难的场地因素下,我跟谌龙都发挥了最好的竞技水平。比赛只有一个胜者,我今天更幸运些,谢谢谌龙和我一起打出很高水平的比赛。”随后林丹话锋一转,“这次亚运会很特别,因为这么多年没见过这么大风的球场,我们都克服了,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感谢韩国,感谢仁川!”此话一出,周遭所有人会心一笑。

  论未来,又惊世界

  目标不仅是里约,而是东京

  2008年在北京,林丹摘下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当时曾有人猜测林丹会不会急流勇退,这一幕没有发生。2010年在广州,林丹摘下亚运会金牌,完成职业生涯“金满贯”,退役传闻又一次响起,但也仅仅停留在传闻。2012年在伦敦,林丹卫冕奥运金牌,世界羽坛前无古人,这一次“功成身退”的猜测比过往任何时候都强烈,但林丹却用休息了一年后复出即卫冕世锦赛金牌的表现,回应了外界,“我会争取打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而昨天,当亚运金牌又被自己拿了一圈后,林丹又对自己的未来给出了新的说法。

  一位欧洲记者问林丹,“你已经拿到了几乎全部荣誉,你还准备打多久?”这个问题让整个发布会现场一下子都乐了,而接下来林丹接过话筒后一句轻松的“I don't know”又让现场陷入了哄笑。这名记者不死心索性直接问,“你会打里约奥运会吗?”对此,林丹直接用英文说了一句,“tokyo(东京)”,而东京是2020年奥运会举办地。换句话说,林丹甚至可能打到37岁。

  林丹坦言,他渴望外界能够理解自己选择性参赛的做法。“每年世界羽联的比赛特别多,我必须要有选择性,这不是我的愿望,但我不得不去为我的职业生涯的延续去做考虑。我也希望所有的媒体和世界羽联能够理解,羽毛球是体能消耗非常大的项目,我没有办法三周之内参加三次比赛,更何况我们都希望能够打到决赛。”

  随后,一名韩国记者问林丹,你觉得谁是你最好的接班人?林丹没有作答,而是拍了拍坐在自己身边谌龙的大腿,然后露出一个微笑。

  特派记者 吴小荣/文 高爱平/摄(晨报仁川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30/n404789967.shtml report 2881 林丹打得潇洒自如昨天,在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师弟谌龙,成功卫冕,完成了自己第二个“金满贯”的壮举。夺金后心情大好的林丹,一改“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超级丹”亚运卫冕 “金满贯”拿了又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