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跆拳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满贯得主只获亚运铜牌 吴静钰:今年确实太忙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刘宁 杜白羽

  取下护具,满头大汗的吴静钰走下赛场,望了望大屏幕上的比分,4:6,输了!

  30日在韩国仁川亚运会跆拳道女子53公斤级半决赛中,第三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名将吴静钰不敌韩国选手尹静妍,遗憾获得一枚铜牌。

  虽然输了比赛,吴静钰却显得很是淡然。面对媒体的采访,她脸上始终挂着微笑,“亚运会,只准备了不到20天,没有好好系统训练。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有些环节,特别是防守也不太敢防。”

  吴静钰是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的霸主,拿到过亚锦赛、亚运会、世锦赛和两届奥运会冠军,早已成就了大满贯。来到仁川已经是她第三次踏上亚运赛场,曾经的对手中华台北的杨淑君、泰国的姚瓦帕都早已退役,只有她还在坚持。

  吴静钰笑着说:“之前经历了很多,今年确实也比较忙,事情一件接一件。这次自己努力能够来参加(亚运会),就觉得很好啦。”

  2014年对于27岁的吴静钰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5月份,她办了自己的终身大事,完婚后,体重开始增加。“这次升级(从49公斤升到53公斤)参赛,也是不得已的事情,”吴静钰显出些许的无奈。

  8月份,作为青奥会的模范运动员,吴静钰整整忙碌了近一个星期,“天天从早晨八点多就得出门啦,跟志愿者见面,参加体育启蒙活动,回来都得晚上9、10点钟。”不过,对于这种忙碌的生活,吴静钰感到也蛮有收获,“我小时候没有这么幸运,不能接触跆拳道。能有机会跟年轻人分享这项运动,还是蛮开心的。”

  9月初,吴静钰因为感冒住院治疗了一个星期,“主要还是身体状况不好,好在最后恢复了,要不,这次亚运会可能真的来不了了。”

  来到仁川,如果在亚运会再次夺冠,吴静钰将成为中国跆拳道历史上第一个拥有三枚亚运会金牌的选手。对于没能如愿,吴静钰脸上微笑依然,“赛前已经经历了很多的磨难,能够来参加亚运会已经非常开心了。开始还以为参加不了这届亚运会。”

  谈到接下来的奥运备战,吴静钰充满信心,“亚运会已经过去啦,以后的比赛,我照样还能扳回来。”(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30/n404803571.shtml report 1065 新华社记者刘宁杜白羽取下护具,满头大汗的吴静钰走下赛场,望了望大屏幕上的比分,4:6,输了!30日在韩国仁川亚运会跆拳道女子53公斤级半决赛中,第三次参加亚运会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