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乒乓球 > 亚运会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乒夺亚运六连冠 马龙:赢朱世赫是种肯定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9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朱超)中国乒乓球男队在30日进行的仁川亚运会男子团体决赛中以3:0击败韩国队,连续第六次夺得亚运会男团冠军。

  这也是中国男队第九次拿到亚运会的乒乓球男子团体冠军。

  面对主场作战的韩国队,中国队排出了与半决赛同样的阵容出战,由马龙许昕张继科登场。首盘比赛进行得最为惊心动魄。马龙对阵34岁老将朱世爀,在以11:8和11:9先胜两局的情况下,马龙在第三局遭遇了朱世爀的猛烈反扑。在本局4:4平手之后,朱世爀连得4分占据8:4的优势,马龙在调整之后将比分追为8:8,双方一路战至10:10后朱世爀连拿两分扳回一局。第四局一上来朱世爀又以7:3领先,并一度确立了9:6的优势,危急情况下马龙发挥稳定,追至10:10平手。场面进入白热化,双方一路战至15:15,马龙抓住机会连续猛攻两拍,以17:15险胜,并以总比分3:1为中国队锁定首盘。

  “能够赢下来我觉得还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吧,朱世爀在主场作战能发挥成这样,说明他状态非常好,之间我们打俱乐部也打了两三年,在联赛中也很少看到他能打出这种发挥,今天打得这么艰苦,赛前也有预料,所以说也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吧,”马龙赛后表示。

  第二盘和第三盘比赛进行得相对轻松,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对阵30岁老将李廷佑,身高、力量、技术占据全面优势的许昕并没费太大周折,仅用时22分钟就以11:3,11:5和11:6直落三局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取得2:0的总比分优势。第三盘张继科对阵世界排名仅第48位的丁祥恩,这位24岁的韩国小将仅在第二局给张继科制造了一定的麻烦,最终张继科同样以3:0取胜,中国队也有惊无险地以3:0的总比分夺冠。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重点表扬了马龙的表现,他说:“我觉得马龙今天的表现非常好,能在这么胶着、朱世爀发挥这么好的情况下,最终能赢下来,说明他内心还是非常强大,比对手更自信一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30/n404803595.shtml report 1348 新华社仁川9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朱超)中国乒乓球男队在30日进行的仁川亚运会男子团体决赛中以3:0击败韩国队,连续第六次夺得亚运会男团冠军。这也是中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