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跳水 > 亚运会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若琳成绩比肩郭晶晶 正在将平凡奇迹继续下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仁川9月30日电(记者 高凯)30日在仁川,陈若琳拿到了自己在女子双人10米台的第三枚亚运会金牌,已经拥有众多世界冠军头衔的她显得格外兴奋,“只是金牌的话没有什么,关键是比赛中发挥得很好。”

  当日,22岁的陈若琳与小自己5岁的刘蕙瑕搭档,在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二人的五轮动作均做到了质量上乘,准确优美,最终她们以高出第二名将近30分的优势夺冠。

  早已收获众多大赛金牌的陈若琳赛后坦言,她非常高兴,“今天这场比赛是我今年发挥最好的一次,之前的训练很系统,各方面状态都很好,和队友配合得也好。这让我特别高兴,真希望这种好的状态能一直延续下去,到里约奥运会。”

  22岁的陈若琳是中国跳水队的一员老将,在梦之队,“老将”意味着“金银”无数,的确,这些年来在众多国际赛场上,陈若琳赢回的金牌她自己已经记不清具体数目。

  连续两届奥运会,陈若琳都是女子跳台单人和双人的双料冠军。所有的冠军都拿过了,甚至很多大赛冠军拿了两届。然而包括奥运会、世锦赛在内的20多个世界冠军头衔并没有在陈若琳头顶形成耀目的光环,与曾经散发出惊世光芒的郭晶晶相比,她给人的感觉似乎始终平凡。

  对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颇感无奈,“陈若琳在成绩上不亚于郭晶晶,但是很多事情就是这样,有些东西不是只用成绩可以解释。”

  “我没有什么别的想法,本来就是一个普通的运动员,我所希望的很简单,就是好的状态。就像今天这样,跳水带给我这样的感觉,我很满足。”陈若琳似乎对此不以为意。

  从2006年第一次站在亚运会的跳台上,陈若琳从未令此枚金牌旁落,不同的是与她一同站在最高领奖台的队友一直在变—从贾童到汪皓,再到现在的刘蕙瑕。

  事实上,身边不断更换着的搭档已经说明了陈若琳的“神奇”。

  女子跳台是所有跳水项目中更新换代最快的,保持稳定的上佳状态非常困难。相较于搭档的更换频率,陈若琳的稳定实属难能可贵,甚至可以说是“奇迹”。

  “现在我和刘蕙瑕的搭档挺成功,我想我们去里约应该没有问题。对于拿到多少金牌说实在的我想的不是很多,自己眼下的训练比赛的状态是最重要的。”

  或许不是那么耀眼,但平凡的陈若琳以另一种方式展现出自身不俗的实力,她正在成就一个女子跳台的“奇迹”。

  作者:高凯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30/6647550.shtml report 1162 中新社仁川9月30日电(记者高凯)30日在仁川,陈若琳拿到了自己在女子双人10米台的第三枚亚运会金牌,已经拥有众多世界冠军头衔的她显得格外兴奋,“只是金牌的话没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原标题:陈若琳成绩比肩郭晶晶 正在将平凡奇迹继续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