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足球给我的刺激更大 不彻底改变没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搜狐体育 海天9月30日发自韩国仁川)今天晚间,第17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女团体决赛在水原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双双卫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女团决赛开始前亲临现场观战,之后在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又一次提到了中国足球。

  “我们一直号召包括足球在内的三大球做两件事,一是学习国内优势项目成功的经验,因为从竞技体育来讲其中的规律应该是想通的。第二就是希望足球界学学国际足球发达国家,或者说强国成功的经验。但是目前来看我们的足球需要改变很多,”蔡振华表示前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曾经说过,足球界有四不——“不学习、不刻苦、不虚心、不团结”。“足球不就是说现在有这种情况,这种情况已经很多年了。要想改变必须从这方面下手,如果说不团结、不虚心还又不刻苦的话,那集体项目很难的。”蔡振华坦言真正让中国足球去脚踏实地地学习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比如说足球的职业化,我们要求不管是球员、教练还是从业人员要有职业精神,但是往往这样的职业要求和我们社会的发展以及当前的足球环境有点差距。”蔡振华强调足球需要长时间才能慢慢改变。

  当记者问及什么是任内一定要做的事情时,蔡振华再次指出,“一定要彻底改变,不改变中国足球就没希望。”同时他坦言彻底改变,也就是说整个系统的改变非常难,“足球和社会的发展以及文化都连在一起,不是说一个人、一两年就能够改变的。更何况竞技体育本身的发展是需要底蕴的。”

  最后有记者问到,在上任中国足协主席后所遇到的困难是不是比想象中要多,蔡振华说,“管理足球谁都知道很困难,现在不能说超出想象,只能说给我的刺激更大。失败的刺激、输球的痛苦、球迷的不满、工作的无奈,这种刺激应该说更大,对于困难我早就有所准备,不然我今年一月份也不会上任当足协主席。”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371&paper.cmsUrl= report 1639 (搜狐体育海天9月30日发自韩国仁川)今天晚间,第17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女团体决赛在水原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双双卫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女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蔡振华:足球给我的刺激更大 不彻底改变没希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