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琦:对抗能力仍有差距 男篮在亚洲优势是高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报道)2014仁川亚运会激战之中,宫鲁鸣领衔新一届中国男篮,为找回在亚洲篮坛的位置而战。男篮国手周琦做客搜狐男篮官网,畅谈自己的篮球人生。

  年仅18岁的周琦,今年入选男篮一队,随队征战成年队的比赛,在青年队级别赛事中有惊人表现的周琦,还是感受到了成年队比赛的不同。“主要还是对抗比青年队更强。在经验方面,也比青年队好一些。”周琦对搜狐体育说,“就我来说,还是不太适应,和他们的差距还是比较大。国家队相对来说也比较年轻,可能跟再老一些的,差距会更大。”

  尽管在青年队的比赛中,得分、篮板和盖帽数据都非常超群,不过,周琦透露,自己赛后最关注的却是不足之处。“(拿到技术统计),关注失误和篮板,主要还是先看自己的问题,然后会在之后的录像中再找一下,在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周琦说。

  作为新一届男篮最小的球员,周琦初到这个团队,也感受到了其中的温暖。“首先是比较团结。队里很年轻,比较有活力,他们对我帮助也是比较大,有一些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会及时地帮我改正。”周琦说。

  尽管李慕豪最终落选12人名单,不过周琦、王哲林和李慕豪还是被人们列为新三大中锋。作为新来者,周琦谈到了自己的不足。“大王(王哲林)身体比较强壮,篮下脚步比较好。豪哥(李慕豪)身体素质比较好,移动能力和投篮都比较强,身体素质比较突出。”周琦说,“我主要还是在他们两个人中间,因为他们两人身体比较好,在篮下多一些。我可能更多是在外面,偶尔会进去。主要还是身体对抗方面差得比较多。”

  从国少到国青,周琦都是球队的核心和主力,也与同年龄段的亚洲对手多次交锋。“就我目前碰到的对手来说,自主进攻的球员比较少,可能都是通过外线传球出来机会,或者投篮。西亚球队主要还是依靠身体,东亚主要还是速度和投篮比较好。”周琦说。

  而身高优势,一直是中国队相对于亚洲其他对手的优势。“这个身高,从国少一直到国家队,我感觉一直是我们的一个优势,从前锋到中锋,都有一定的优势。”周琦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1/n404719501.shtml report 886 (搜狐体育张仪报道)2014仁川亚运会激战之中,宫鲁鸣领衔新一届中国男篮,为找回在亚洲篮坛的位置而战。男篮国手周琦做客搜狐男篮官网,畅谈自己的篮球人生。年仅18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