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30日综述:中国女排惊险救场 小将尚未接棒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9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铮)中国三大球,还是靠女排。只是,女排也让人吓了一跳。凭借身高的绝对优势,中国女排二队30日在仁川亚运会半决赛中逆转战胜泰国一队,挺进决赛。

  面对放弃世锦赛、以主力阵容征战亚运的泰国女排,中国二队差点翻了船。她们先是19:25输了第一局,第二局领先10分却被追成23:24。最终,中国队依靠身高和强攻的家底3:1战胜泰国,距离亚运五连冠还剩最后一关——东道主韩国队。中韩两队在亚运女排决战中写下过诸多“恩怨”,韩国队上一次赢得冠军是在20年前的广岛亚运会上击败中国队,而上届广州亚运会,中国女排在主场战胜韩国问鼎。

  说起三大球就不得不提足球——虽然会让中国人伤心。继女足绝杀韩国队晋级决赛后,朝鲜的男足战胜西亚劲旅伊拉克队,与韩国队会师决赛。

  当日另一主题关乎“接棒”。就在两届大满贯冠军李娜在北京正式退役之前,22岁的“小花”王蔷击败头号种子泰国选手康坎获得亚运会女单冠军,时间上的巧合产生了某种“承接”的意味。但是,亚运会网球含金量有目共睹,从亚运冠军到职业顶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从2006年的郑洁,到2010年的彭帅,再到如今的王蔷,亚运女单三连冠至少说明职业化路径的正确。

  就像期待“下一个李娜”一样,我们也会发问“下一个刘翔在哪里”。当晚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师弟谢文骏在起跑不利的情况下后程发力率先撞线,但13秒36的成绩很一般,距离刘翔12秒88的亚洲纪录还有一大截。当天夺冠的男子跳远名将李金哲和女子撑竿跳选手李玲也都成绩平平。

  两支梦之队仍旧是中国队牢靠的金牌保障。乒乓球男团决赛,中国队顺利击败韩国,实现六连冠。女团比赛中国队遇到一点波折,开场丁宁以1:3输给一口东北话的福原爱,但最终还是3:1击败日本队夺冠。这样,国乒男、女团的亚运冠军总数都达到了9个。

  跳水更不会有意外。不到22岁的亚运“三朝元老”陈若琳每次和不同的选手搭档,都没有让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旁落。这次她和刘蕙瑕为中国队赢得该项目四连冠。近来频频在跳板上有抢眼表现的跳台选手曹缘/林跃则继续上演“副项开花”,摘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

  同样第三次出征亚运的吴静钰则笑着带走一点遗憾。这位49公斤级霸主曾经的对手都已经退役,而她在今年5月结婚之后体重增加,只好角逐53公斤级,最终拿走一枚铜牌。失利在意料之中,一直微笑的吴静钰显得很是淡然。

  奖牌榜上,中国队金牌数达到126枚,奖牌总数268枚。东道主韩国继续扩大优势,以54金领先日本的37金。

  赛外不太光彩的事也不得不提。亚奥理事会当日宣布两例兴奋剂丑闻,马来西亚的戴巧玄尿样呈阳性,被逐出亚运会,其南拳南刀全能金牌也被收回,另外伊拉克举重运动员穆罕默德·贾西姆·阿弗里尿检呈阳性,已被取消资格。仁川亚运至今已出现4例兴奋剂。此外,涉嫌偷窃相机的日本泳将富田尚弥在缴纳了100万韩元(约5800元人民币)的罚款之后可以离开韩国了。(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1/n404806610.shtml report 1866 新华社仁川9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铮)中国三大球,还是靠女排。只是,女排也让人吓了一跳。凭借身高的绝对优势,中国女排二队30日在仁川亚运会半决赛中逆转战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