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跳水 > 亚运会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敏霞透露里约会是终极目标 如今享受跳水生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仁川亚运会女子双人三米跳台决赛,吴敏霞与搭档施廷懋表现稳定,以领先第二名30多分的优势赢得金牌。这是29岁的吴敏霞第四次亮相亚运会,而她也毫无悬念再次摘下金牌。央视体育频道《亚运风云会》节目,也将吴敏霞请到现场。

  如今的吴敏霞,在跳水队有了“霞姐”的称呼。28岁零10个月的她,已经是跳水届当之无愧的老将,很多跳水运动员到了这个年龄,早就已经选择退役。但是吴敏霞还在坚持,还在扮演“一姐”的角色。然而节目中,吴敏霞对于“一姐”的称呼并不认同:“没有。”或许队伍内没有这样的说法,但是在如今的跳水队内,吴敏霞无论是大赛经验、赛场成绩等方面,都当得起“一姐”的称呼。

  仁川亚运会,是吴敏霞第四次亚运会之旅,也是最后的一届亚运会,她在女子双人三米板项目上夺得金牌。然而仁川并非是她的终点,她的目标已经瞄向了里约。“我希望去攀登下里约的高峰!”吴敏霞说道,“去年全运会以后,经过一系列的调整,因为当时自己也有伤病,却是那时候已经考虑过退役的问题。后来和领导沟通过后,觉得我还有这个能力去拼搏下,就选择继续下去挑战自己。”

  对于最终使自己坚持的原因,吴敏霞解释道:“我觉得是对于跳水的熟悉度吧。”随后,吴敏霞继续说道:“就是如果突然让我退役,我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选择什么样的事业,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是很迷茫的感觉。对跳水一种很难割舍的感觉,就是一种选择跳水之后的习惯,还有队里的那种气氛。既然还有这样的能力,那就选择挑战下。”

  如果里约真的是吴敏霞的终点,从现在算起还有22个月。如果按照跳水在央视体育频道出现的频率来看,能够看到吴敏霞的比赛次数也就五六次。因此,主持人张斌坦言,可能真的是看一次少一次。对此,吴敏霞表示:“其实我不想去想最后的结果怎么样,我只是觉得既然我选择这条路,选择去坚持,那么我就会去努力去全力坚持。最后是否能够站上里约,那就看自己能不能顶下来。”

  比赛中可以看到,吴敏霞身上多处贴有胶带。对此,吴敏霞也表示:“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受伤,而是为了更好的去保护肌肉,避免旧伤复发。”很多跳水队的小队员,说起训练榜样都是“霞姐”。对于这一点,吴敏霞也笑了,说道:“我觉得年龄大了之后,就会有这种思想,毕竟队里有很多小队员,会关注你的很多行为,不仅是训练中,在生活中也一样。所以一举一动,都会给他们带来影响,需要做好榜样。”

  以吴敏霞如今的“江湖地位”,是否意味着只要到了奥运赛场,以她在裁判心目中的印象,就基本锁定了这枚金牌么?对此,吴敏霞坦言绝非如此。“那是不可能的,只能说最多裁判头脑中有你这个人的印象,能不能拿到金牌,关键还是跳的动作能不能得到裁判们的高分。”

  中国跳水队产生过很多明星,那么对于自己的性格,吴敏霞又是如何剖析的呢?吴敏霞说道:“我觉得自己是个胆子小的人,我如果没有把握或者没有信心,那我是不敢去触碰别的事情。甚至包括跳水动作,如果我觉得没信心,那我不会去碰。”吴敏霞强调,“我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我能够成功,离不开很多人的帮助,离不开教练给我的信心。如果没有教练的支持,我不可能成功。以前我经常看到我的缺点,所以没有什么信心。后来是教练一直支持我、鼓励我。”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走在镜头前面,不是说我没有勇气,而是我觉得可能没有这种自信吧,我更喜欢默默地做我熟悉的事情,以及在跳板上享受这样的过程。”吴敏霞说道,“不过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金牌后,可能是一种释怀的感觉。”伦敦奥运会夺得金牌后的场景,吴敏霞回忆道:“我想到过自己会哭,特别是走到教练前,真的是我们多年梦想的实现,我觉得很不容易。”

  对于家人,吴敏霞坦言:“他们开心,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他们很怕影响到我,所以会把开心的事情传递给我。当然我在训练中会受伤,也不想让他们去担心。从小,我把我妈对我很支持,所以我觉得有他们的支持,我才能更好投入训练中。”对于未来,吴敏霞表示:“享受吧,我已经实现了很多目标,现在更想享受跳水的生活。我并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和包袱,因为要想坚持下去,是需要勇气的。”

  中国跳水队诞生了很多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吴敏霞与这些冠军相比有何特征呢?对于这个问题,吴敏霞说道:“我觉得还是毅力吧,这种坚韧与毅力。我并不是身体方面非常优秀的人,更多还是靠后天的努力与信念吧。” (王大可)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1/n404807345.shtml report 2121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仁川亚运会女子双人三米跳台决赛,吴敏霞与搭档施廷懋表现稳定,以领先第二名30多分的优势赢得金牌。这是29岁的吴敏霞第四次亮相亚运会,而她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