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庆兰夺冠高举自行车 不满亚洲最好欲比肩欧美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梁璇

  “中国选手史庆兰率先冲过终点。”今天亚运会女子山地自行车赛场上,一直处于领骑位置的“史庆兰选手”被韩国解说员屡次提及,1小时17分06秒后,身着红色紧身运动衣的史庆兰率先冲过终点。比赛结束后,她面对赛道边的观众把自行车高高举起。

  “我就是冲着金牌来的。”绝对的优势让史庆兰的夺冠早在预料之中,虽然雨后的场地不太适合发挥,但她出发时就抢到了第一的位置。虽然经历过4年前广州亚运会的失利,史庆兰拿下这个久违的冠军后却显得很淡定,“这个赛道有些简单,很适合亚洲人跑。”。

  在出发前,参赛选手一字排开,史庆兰和中国小将杨玲的脸算得上是所有姑娘中最白的,但一看腿的颜色,便知道她俩脸上“涂过很厚的防晒霜”。史庆兰的老家在云南昭通,在阳光充足的红土地上,她选择了与自行车为伴、风吹日晒的生活,对史庆兰而言,最幸福的时候就是“累到极限挺过去,然后就轻松了”。凭借这样的坚持,史庆兰早早成为中国在山地自行车项目倚重的老将,多次出国比赛让她“长了见识”,而几次和冠军擦肩而过的经历,也让她收获良多。

  “中国选手在亚洲基本没有对手,都是自己人之间比,但和欧美选手间的差距却很大。”今年在挪威世锦赛女子越野赛中,赛道的复杂程度和下坡技巧的不成熟让史庆兰感受到“我们的很多地方都没和国际接轨”,在她的经验中,亚洲大赛的赛道“恨不得把石头都挖完了”,适应了这种环境的中国选手刚刚接触路况复杂的赛场便很难完赛,“刚开始,人家第一名都骑完一圈了,我们才刚跑一半”。

  在今天的比赛中起到关键作用的“上坡优势”,在世界级赛场上却不够“灵光”,用小将杨玲的话来说:“人家每次练下坡都追求快一点、再快一点,我每次下坡觉得能下去就够了。”这也是“兰姐”难以克服的心病,“每次下坡我的心跳都会加速”,这个技术弱点,被史庆兰视为中国运动员和国际水平的最大差距,虽然已经称霸亚洲,但要想剑指里约,史庆兰说,“还得有更多机会去国际上练练,多找差距”。

  本报仁川9月30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1/n404809356.shtml report 938 “中国选手史庆兰率先冲过终点。”今天亚运会女子山地自行车赛场上,一直处于领骑位置的“史庆兰选手”被韩国解说员屡次提及,1小时17分06秒后,身着红色紧身运动衣的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