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网球 > 亚运会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想争金中网只能退赛 卢彦勋面临处罚不后悔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是参加亚运会,还是参加中网,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

  昨天下午,仁川亚运会网球男单决赛在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和日本选手西冈良人之间进行。为了争夺这枚亚运金牌,31岁的卢彦勋不得不放弃了正在进行的中网比赛。

  根据卢彦勋此前透露的消息,由于ATP(职业网球联合会)的相关规定,因为非伤病原因退出ATP赛事的他可能会面临最高禁赛3年、罚款10万美元的处罚。

  遗憾的是,放弃了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卢彦勋,也没能能一圆亚运男单的金牌梦。在昨天的决赛中,他以两个2比6完败于日本小将吉仁西冈,只收获一枚银牌。

  官方回应

  具体罚单未确定

  争取不影响职业生涯

  昨天,记者连线了ATP宣传部部长西蒙。根据他的介绍,ATP确有相关规定,运动员不得在一周内征战两个比赛,而且在同一比赛时间只允许参加一项比赛。因此,已经闯入亚运会网球男单决赛的卢彦勋不得不退出中网。

  由于中网在时间上和亚运会男女单决赛在同一周,如果运动员最终打入了亚运会的决赛,时间上会发生冲突。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ATP将对参加亚运会决赛而缺席中网的球员开出最高禁赛3年、罚款10万美元罚单。

  对此,西蒙表示:“这不是绝对的,如果有运动员违反ATP的规则,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我们会先对其进行警告。但是具体的处罚还要根据运动员的情况而定。现在就说他会被处以这样的处罚是不准确的。”

  西蒙还指出,无论是退赛还是参赛,最终的决定权都掌握在运动员自己手中,他们有权利根据赛程安排来做出选择。“ATP不会强制要求运动员参加某项比赛。”西蒙说道。对于此事的发展,西蒙坦言:“目前还在和亚奥理事会协调,而且ATP内部也仍然在研究对于此类事件的处理办法,最大程度上保障各方的利益,争取不会影响到运动员的职业生涯。”

  主角表态

  不后悔退赛决定

  再和ATP官员沟通

  “今天打得实在糟糕,乏善可陈,没有任何一项发挥出了实力。对不起大家!”输球后,卢彦勋有点垂头丧气,“我没有办法改变不好的状态,输掉比赛真的很遗憾。我真的非常抱歉。”卢彦勋的世界排名高出吉仁西冈100多位,但日本小将发挥极为出色,压制住了卢彦勋。“亚运会是四年一次,可遇而不可求。四年后,我不确定还能不能参加。所以,我决定留下来。”尽管输了球,卢彦勋并不后悔自己的决定,“我认为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我相信,这也将是一段难忘的回忆。”

  据中华台北网球协会秘书长刘中兴介绍,此事的症结出在ATP不认可亚运会是代表国家的比赛。“如果是奥运、戴维斯杯或联邦杯,遇到与ATP比赛撞期,球员是可以申请将赛程往后延,但ATP并不认为亚运会是球员代表国家的比赛。”

  刘中兴表示,他们仍然在与ATP纪律委员会进行讨论,如果ATP最终仍做出禁赛的处罚决定,他的团队将会尽最大努力以保护卢彦勋职业生涯得以继续下去。

  中国落点

  金花搭末班车

  亚运会时间将调整

  比起最终无缘中网的中华台北名将,两位“中国金花”郑洁和张帅则赶上了中网的“末班车”。

  由于在亚运会女团和混双比赛中无缘决赛,郑洁昨天已经返回北京,在今年的国家网球中心,仍然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另外一位中国名将张帅由于只参加了亚运女子团体的比赛,她同样得以亮相今年的中网。对于两项赛事产生冲突的情况,负责赛事组织工作的亚奥理事会日前表示,未来将会对亚运会的时间进行相应的调整。

  比如从下一届比赛开始,将会逐步把时间调整从夏季奥运会之前2年变为之前1年,这样就会避免“撞车”情况的发生。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1/n404814296.shtml report 1708 是参加亚运会,还是参加中网,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昨天下午,仁川亚运会网球男单决赛在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和日本选手西冈良人之间进行。为了争夺这枚亚运金牌,31岁的卢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