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娜个时代过早的结束 李娜中网举办退役告别仪式

来源:西安晚报

  聚集人气 “娜”么关注

  昨天晚上19时15分,李娜告别仪式在中网钻石球场举行,这是世界网坛的一件大事,因为网坛一个伟大的时代即将结束。娜姐在网坛的影响力有多大,从出席的嘉宾就可以看出。球员方面,李娜的好友科维托娃作为代表致辞,ATP还派出两位神秘人物送出祝福。除了中国球迷目睹这动情一幕外,仪式还通过卫星信号输送到世界各地。

  WTA主席阿拉斯特女士和李娜好友科维托娃先后发言并都盛赞李娜对中国、亚洲乃至整个女子网坛的影响和贡献。阿拉斯特女士表示李娜不仅是一位伟大的冠军,而且是过去10年网坛最重要的球员。而刚刚在首届武汉公开赛夺冠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则直言李娜“彻底影响了整个女子网坛”,称赞这位好朋友不仅是个伟大的对手、伟大的冠军,也是一个最好的朋友,“你向人们证明了只要相信梦想并且为之努力奋斗,一切都可以实现。”

  姜山和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则作为神秘嘉宾现身,西装革履的姜山与李娜拥抱之时现场响起最热烈的掌声,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为李娜献花。合照之后包括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在内的众多女选手都与李娜拥抱并送上祝福。

  现场泪奔 “娜”么感动

  在网球场上,李娜很坚强,创造出荣耀,但到了退役时刻也流露出太多感动与不舍。退役仪式开始后现役球员代表伊万、沃兹和科维托娃等人进场助阵,随后全场灯光黑暗,看台上的观众打开手机,营造出群星璀璨的画面。在《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歌曲伴奏下,回放了李娜与中网十年的视频,视频结束后李娜在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中登场。娜姐将长发盘起,新发型显得干净利落又干练,她两手牵着两个小球童,满脸笑容入场。

  不过随着退役仪式的深入,娜姐也流露出真感情。中国网协给李娜赠送礼物,金花一姐接过奖杯瞬间留下眼泪。李娜在巡回赛中的好友科维托娃代表球员致辞,哽咽的她说出了对李娜的不舍,一席动情的话语令现场气氛感人,李娜再也无法控制自己,泪流满面。在通过视频回顾了李娜辉煌的职业生涯之后,主角上前致辞,李娜先是感谢了球员们的支持,感谢经纪人的帮助,随后说道:“在中网已经十年了,很感谢大家一直鼓励着我,陪伴着我。作为球迷来讲,你们对我做的远比我对你们做的多的多,所以我为所有的娜离子们准备了小礼物,希望你们能喜欢。”在看了献给娜离子的视频后,李娜继续说道:“其实今天卡洛斯有来,我很感谢这两年你对我的帮助,让我重新认识我自己,感谢113区(李娜球迷聚集区),我会记得你们。”

  姜山和纳达尔出现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离不开你》的配乐声中,娜姐捂住嘴忍着激动的心情,含泪独自绕场一周,对球迷做最后告别,而全场球迷也高喊“李娜我爱你”。这一晚,娜姐落泪感动世界。

  商业效应 “娜”么无奈

  李娜是个喜欢简单、低调的人,职业化后,娜姐最喜欢的状态就是:“我打我的球,你别来烦我;你若来烦我,别怪我发火。”但在退役之时,她却有很多无奈之处,赞助商和经纪公司最大限度“榨取”李娜的“剩余价值”。

  可以说,李娜的退役绝对堪称体坛大片。从18日放风退役,到19日微博公开信确定退役,21日又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召开退役发布会,23日武网赛场再开新闻发布会并在中心球场上演告别仪式,30日在中网钻石球场进行退役仪式。虽说退役是大事,搞得热闹理所当然,但这种过于背离“真李娜”现象背后恰恰是商业集团的利益驱使。在无法阻止李娜退役的情况下,尽可能长延续李娜的人气,才是这些“资方”所能追求的最现实利益。

  事实上,即便是昨晚的退役仪式,也离不开商业利益的驱使。据了解,组委会原计划仪式在19时30分进行,但考虑到转播商利益,最后不得不提前到19时15分开始,以保证之后的比赛可以在19时40分能够准时开始。很显然,在职业化体育的今天,商业效应决定着一切。 记者王瑞 实习生王肖南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1/n404814371.shtml report 2891 聚集人气“娜”么关注昨天晚上19时15分,李娜告别仪式在中网钻石球场举行,这是世界网坛的一件大事,因为网坛一个伟大的时代即将结束。娜姐在网坛的影响力有多大,从出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