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水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男子水球哈萨克斯坦夺金 日本银牌中国铜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4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男子水球战至收官日,中国男水国家队在梦想公园水上运动中心,激战四节以14-6闯关韩国斩获铜牌,其中2号谭飞虎独中5球成为最大功臣。冠军争夺战,哈萨克斯坦男队最终是以7-6险胜日本成功卫冕。

  9月30日早前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中国男水首先是鏖战四节以6-6战平哈萨克斯坦,可惜最终点球大战以3-5告负,锁定比分至9-11无缘决赛,而日本随后是以13-5击败韩国赢得决赛另外一席。这样,中国男水与韩国将为铜牌而战,冠军争夺战则是在哈萨克斯坦和日本之间展开。

  季军战:中国14-6韩国(4-1、0-2、5-1、5-2)

  上半场,中国2号谭飞虎与韩国5号尹永关(音译)各自命中以1-1相持开局,随即7号李斌、9号董涛和5号郭均良连进3球扩大分差到4-1,韩国无力迫近以3分劣势落后第一节。短暂调整后,韩国男队发起如潮攻势全力追分,并且通过2号朴郑民(音译)和7号权银钧(音译)连续反扑改写至3-4,反观中国男水不仅防守漏洞被放大,而且多番错失攻门机会。

  下半场,虽然韩国6号钟褚瓦再度成功打进1球,但是中国2号谭飞虎相继果断出手巩固优势到6-4,而后4号余利君小角度打门、11号张楚锋梅开二度将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开至9-4。第四节死磕,中国2号谭飞虎攻势不减连进2球,以及10陈景豪接队友妙传打门,而韩国6号钟褚瓦扳回1球却是以5-12落后。最终,中国8号王洋和9号董涛突破锁定胜局至14-6。

  冠军战:哈萨克斯坦7-6日本(1-0、3-2、2-1、1-3)

  哈萨克斯坦从比赛伊始就打得积极主动,通过迅捷的攻传配合以1-0赢得先手;日本方面则是在第二节攻进2次奋力追分,但是城门三度失守被哈萨克斯坦在上半场以4-2占据主动权。日本男队在下半场仍旧是无法控制比赛节奏,第三节打出1-2以总比分3-6陷入被动局面;哈萨克斯坦在第四节尽管一度险象环生,但是得益于比分锁定到7-6而艰难实现亚运卫冕。

  至此,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子水球项目最终落下帷幕,哈萨克斯坦继1994年广岛、1998年曼谷、2002年釜山、2010年广州后荣膺“五冠王”,日本则是屈居亚军;自2006年多哈夺冠、2010年广州夺银之后,中国男水在2014年仁川摘铜创近三届亚运会的最差战绩。(苏营国)

2014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男子水球最终排名
名次
国家/地区
上届名次
升降
备注
冠军
哈萨克斯坦
1
0
五冠王
亚军
日本
3
+1
 
季军
中国
2
-1
近三届最差
第4名
韩国
4
0
 
第5名
新加坡
6
+1
 
第6名
科威特
5
-1
 
第7名
中国香港
8
+1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1/n404814463.shtml report 3790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4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男子水球战至收官日,中国男水国家队在梦想公园水上运动中心,激战四节以14-6闯关韩国斩获铜牌,其中2号谭飞虎独中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