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零距离采访焦点赛事 记者仁川上演智勇大闯关

来源:楚天都市报

  特派记者彭青发自仁川

  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对于媒体采访的限制极为严苛。一些热门赛事不但需要采访证,还要凭临时发的票,而票是抽签发放,中签率不到5%。为求鲜活的现场报道,各国记者使出浑身解数力求突破“禁区”,本报记者便上演了一出出与安保斗智斗勇的戏码。

  安保外紧内松

  一路采访下来,记者感到仁川安保有些外紧内松。

  记者有幸抽中了开幕式门票,但到现场后发现只能在观众席三楼走道观看。记者打探到一楼一号门通道将是演员及各代表团入场专用通道,而媒体工作室就设在一号门旁边。在通道被封锁前,记者设法滞留其中,待演员长龙进入时,逆向走向代表团集结的田径场。

  此时,田径场入口有警察与工作人员守卫,工作人员表示记者的胸牌不能入内,记者随手指了一下场内几个韩国电视台记者后,便扬长而去,也不见有人追来堵截。

  我省田源出战前,记者试图进入运动员休息区观察,冲守门的工作人员微笑点头,但他们立即堵死通道,一脸不屑地说NO,还交叉双手摆动打出“不行”的手势。记者另选通道,这次看也不看门卫便径直往里走。他们很迷惑地看着记者,其中一人小心翼翼地问什么,记者目不斜视、脚步不停,结果顺利入场。后来随田源和教练进入热身馆观看,两名工作人员要请出记者,记者也装作很不耐烦地表示听不懂,他们居然怏怏离开。

  四次闯关成功

  除了这两次,记者还有两次成功的“闯关”,一次是进入了游泳馆内场,近距离观察孙杨热身和我省张雨涵为中国泳军夺取首金的前后;二是进入羽毛球混双决赛时坐上了中国队看台,听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对“空调门”的表态。

  羽毛球混双决赛没有韩国选手参赛,记者凭证皆可进入。但记者看台设在高层,观看效果还不及看电视。记者决定闯内场,被警察严拒后,另找到一条无人看守的通道进入。记者拍了一通后,警察与工作人员一起找来了,他们软硬不吃,你不走他们也站在你周围不走。记者表示要直接从内场台阶上到记者席,他们让步了。记者上了台阶,他们也离去。中国队与印尼队的看台区就在台阶边,与内场紧邻。工作人员正在忙于阻挡从上面想下来的人,记者稳稳走到中国队看台内,迅速脱下摄影马甲入座。

  记者坐下不久,蔡振华来了,在记者前排就座,同赵芸蕾的教练田秉毅讨论场馆的空调问题。蔡振华说:“你们为什么不练有风球?为什么不找有风的场馆练?顺风怎么打、逆风怎么打,风平静了怎么打,都很有讲究。你们练了,就有底气了嘛。”这番话,也是蔡振华对于“空调门”的首次表态。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1/n404814528.shtml report 1470 特派记者彭青发自仁川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对于媒体采访的限制极为严苛。一些热门赛事不但需要采访证,还要凭临时发的票,而票是抽签发放,中签率不到5%。为求鲜活的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