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加班"解析中国队新名单 亚洲杯或重用郑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之队

  9月29日,最新一期中国国家队23人名单出炉,两位年过三十的老将郑智、韩鹏重新归队。除新人姜至鹏外,其余20人全部是佩家军前两期时的老面孔。10月10日、14日,国足将分别在武汉、长沙对阵泰国队和巴拉圭队。相较之下,中国球迷格外在意的是与泰国队的比赛。经历了去年6.15的1-5,再加上前不久仁川亚运国奥队的0-2,即将到来的中泰之战几乎成为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在刺激着所有人敏感的神经。

  十一国庆当天,国家队主帅佩兰选择留在北京的家中办公,他要抓紧一切时间回看两支国字号球队输给泰国的比赛录像,对失利原因全面复盘。在接受中国之队专访时,佩兰明确表态,比赛不分对手不分级别,取胜是唯一的目标。针对自己对国家队人员组成实施的“微调”战术,法国人表示,一切选择只有一个目的,完善国足的最佳组合,不断升级国家队的技术水平。

  中国之队:刚刚公布的这份23人集训名单中,出现了两位年过三十的老将,其中郑智重返国家队可谓众望所归,在您执掌国足教鞭后,第一次将这位老队长召入队中,在这个时间节点做出这样的选择,您是怎么考虑的?

  佩兰:大家都知道,郑智其实一早就在我们50人的大名单中。在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对伊拉克的比赛中,我当时随队去了西亚,近距离观察了郑智,可以说从那时起,我就已经非常了解他了。之后,我本人包括教练组对郑智的考察也一直在持续进行中。郑智这样优秀的队员,同时又是国家队的队长,他的回归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

  中国之队:郑智此次回归是否意味着他将肯定作为国家队一名不可或缺的球员,随队出征明年澳大利亚亚洲杯?

  佩兰:我的原则就是要挑选最适合国家队比赛的队员进入到这个集体中。50人大名单好像一个人才贮备库,其中的人员会进进出出,最后参加比赛的只能有23人。那么在这期间,我会根据相关的技术分析数据,通过和各个俱乐部教练员密切的沟通,来跟踪这所有50人在联赛、亚冠、足协杯中的具体表现,掌握他们的实时状态,然后做出最终的人员取舍。

  中国之队:记得您曾经说过,能够入选国家队的队员首先必须要在俱乐部担任主力,那么此次为何会召入在山东鲁能预备队保持状态的韩鹏?

  佩兰:目前中超俱乐部的现状大家都非常清楚。占据中前场主力位置的大都是身价不菲的外援,像韩鹏这样的本土锋线球员是比较稀缺的。我们通过观察了解到,韩鹏在鲁能队的训练态度非常认真。而且我听说韩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这次能够有机会再次披上国足战袍,内心非常激动,就和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心情一样。我相信韩鹏能够抱着这样的心态来到国家队中集训,一定会好好表现。韩鹏和郑智都属于运动状态保持不错,而且又愿意为国效力、渴望为国效力的老队员,这是我非常看重的。

  中国之队:我们是否可以把郑智和韩鹏的回归解读为眼下的国家队需要精神领袖?亚洲杯前,您是否还会陆续把一些老将召回来?

  佩兰:我一直在强调,我希望带领中国队打整体足球。国家队就是一个最大的俱乐部,任何一个团队都必须拥有核心球员。但是中国队目前的情况又有一些不同。我了解到中国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但是很遗憾在联赛中,我无法看到他们的身影。无论这次郑智、韩鹏的回归还是今后有可能重回国家队的队员,我都希望他们能够发挥榜样的作用, 带动感染整个团队,和我一起去夯实整体足球的理念。

  中国之队:除了两名老将,姜志鹏是唯一入选的“新人”,这是不是意味着国足的基本框架已经成型,未来在人员组成上不会再出现较大的变化?

  佩兰:其实不尽然。姜志鹏也不完全算是新人,毕竟他之前入选过国家队,也在我们50人的名单中。广州富力俱乐部在中超联赛的成绩是不错的,姜志鹏也在自己的位置上表现出了一定的竞争力,也就自然引起了我们教练组的注意。而且姜志鹏对于入选国家队也是很兴奋的,还是那句话,那些状态正好,心态积极向上的队员都有机会进入23人名单,同时我也会根据战术要求,在每个位置上做出2-3个队员的储备。

  中国之队:我们来聊聊马上要进行的热身赛吧。卡马乔时期的国家队和傅博执教的国奥队先后1比5和0比2输给泰国,您马上要带领国足再次迎战泰国,您身上是否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佩兰:我们都知道中国足球的现状,同时我们又承载着球迷们的希望,所以作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压力一直都在。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压力都只能带来负面的东西。中国队不仅有自己的阶段性目标,还有长远目标。我们会通过每一场热身赛,了解更多的队员,把我们的球队打造成一支状态稳定,有耐心和决心,能打硬仗的球队。

  中国之队:我们知道,您已经观看了中国队之前对泰国的比赛录像。照您的判断,中国队输给这支东南亚球队的最大原因是什么?

  佩兰:队伍集中之前,我肯定会在家中仔细研究之前的比赛。研究对手是我工作的一部分,研究泰国队和研究其他中国队的对手一样,没有特殊的分别。我现在还不好说国家队和国奥队为什么会连续输给泰国,我对球队的要求就是要赢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无论是友谊赛还是正赛。

  中国之队:和上期集训把大本营选在沈阳相似,国家队这次又把集训地固定在长沙,赛前两天,球队再从长沙乘坐高铁北上武汉进行与泰国的比赛,之后再返回长沙备战与巴拉圭的比赛。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安排?

  佩兰:这是我们依据国管部、福特宝对场地的前期考察作出的决定。考虑到球队在武汉的酒店距离训练场(较远),再加上武汉市内的交通情况,我们最终选择在长沙集训,我们认为这样的安排是非常科学的。大家也知道,国足每次集中的时间比较短,队员们在联赛结束后马上来国家队报到,在10月10日比赛前,除去战术会议,我们只有3堂完整的训练课,因此避免舟车劳顿,保证球员的状态是很重要的。

  中国之队:本期集训,您亟需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佩兰:对我来说,每期集训都是在优化国家队的人员架构,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中国之队:10月14日与巴拉圭队的比赛,您期待达到什么样的热身效果呢?

  佩兰:我们正视和巴拉圭队在实力上客观存在的差距。距离亚洲杯越来越近了,在这个备战的过程中,我们应该珍惜每一场热身赛,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应该去尊重并且重视,发挥自身的特点。

  中国之队:前段时间,有媒体曝出如果亚洲杯您没有带队进入4强,将有下课的危险。在您与足协的合同中,是否包含明确的成绩指标?

  佩兰:关于合同中的一些细节我不方便透露。如果我们把入围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作为终极目标,毫无疑问,中国队就必须要挤进亚洲前4。我在集训中也多次和队员讲,我们经历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为了能够搭上通往莫斯科春天的地铁,而我的工作就是要带领我的球员围绕这个目标去不断地努力奋斗。(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1/n404815448.shtml report 3673 9月29日,最新一期中国国家队23人名单出炉,两位年过三十的老将郑智、韩鹏重新归队。除新人姜至鹏外,其余20人全部是佩家军前两期时的老面孔。10月10日、14日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