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跳水 > 亚运会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廷懋王涵包揽女1米板冠亚军 为祖国生日献礼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马晓云)在祖国65岁生日这一天比赛,并且包揽金银牌,对于中国跳水姑娘施廷懋和王涵来说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当她俩如愿以偿登上仁川亚运会女子1米板的冠亚军领奖台时高声唱起国歌,为祖国生日献礼。参加比赛的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选手也在比赛后,融入了中国跳水队的队伍中,共同举旗向祖国母亲致敬。

  女子1米板曾经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比赛项目,此后三届没有设置该项目,直到2006年多哈才再次设项,中国选手从来没有让金牌旁落过。

  仁川亚运会女子1米板共有11名选手参赛,施廷懋从第一个动作就开始确立自己的领先优势,一直到最后一跳,最终以308.45分夺冠,王涵以287.40分摘银,韩国选手金娜美以269.85获得铜牌。

  四年前广州亚运会,初出茅庐的施廷懋与王涵联手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四年后,施廷懋已经成长为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杯金牌得主,成为中国跳水的中坚力量。

  “今天是国庆节,我和王涵完成比赛,拿到了奖牌,是对养育我们多年的祖国最好的回报。能够参加亚运会、代表中国比赛,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我们有责任、有能力为中国增添更多的荣誉和光彩,”施廷懋说。

  比较这四年来的变化,施廷懋说:“广州亚运会时,我和王涵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搭档比赛3米板。当时我觉得亚运会是特别重大的比赛,很紧张。经过这四年来的磨练,我觉得自己多了一份自信,少了紧张,能够静下来心来想动作,享受比赛的过程。”

  “今天获得这一枚金牌,让我更多一些自信,我接下来的目标就是进军奥运会。从开始练习跳水到现在,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我的目标。我一直为此而准备着,”23岁的施廷懋说。

  同样是23岁的王涵为没能发挥出最好水平而遗憾。她说:“虽然我没有拿到冠军,没有发挥出最好状态,但是第二名也不错。我们今天的奖牌就是为了庆祝祖国的生日!我希望能有机会参加第三届亚运会。”(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1/n404816069.shtml report 979 新华社仁川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马晓云)在祖国65岁生日这一天比赛,并且包揽金银牌,对于中国跳水姑娘施廷懋和王涵来说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当她俩如愿以偿登上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