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橄榄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七人制橄榄球和高尔夫球 奥运新兵能否成奇兵?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朱超 张青

  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高尔夫球和七人制橄榄球将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这两个项目的中国国家队近年来也逐步展开了奥运备战计划,仁川亚运会上两个项目国家队的表现均可圈可点,高尔夫球有着很好潜力,而七人制橄榄球女队则有希望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

  高尔夫球项目在仁川亚运会上共产生了4枚金牌,中国队仅在女子团体上收获了一枚铜牌。不过,对于这支平均年龄不到17岁的“娃娃军”来说,他们的未来依然值得期待。

  目前在亚洲高尔夫球项目上,韩国日本、泰国、菲律宾、中华台北等队伍实力强劲。中华台北队拿到了男子团体和个人两项冠军,女子团体和个人项目分别被泰国队和韩国队夺得,在亚运会这个级别上看,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并不占优,由于高尔夫球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开展,起步较晚的中国队有潜力,但在2016年奥运会的前景并不乐观。

  带队参加亚运会的中国高尔夫球国家队教练张颉介绍道:“目前国家队有三个级别,每个级别有每个级别的任务。国奥队,目标瞄准2016年里约奥运会,所有任务都是以冲击奥运、入围奥运做准备、打比赛,争取奥运积分、世界积分。下面一级就是我们这个队伍,来参加亚运会、世锦赛,选手们是业余身份,但很快面临着要转为职业球员。如果他们准备好,岁数也够了,我们就把他们推向职业巡回赛。”

  从亚运会派出“娃娃军”的举措来看,中国队已经将目光瞄向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甚至以后的奥运会,那时这些潜力小将都已经进入当打之年,有希望为中国队实现突破。张颉表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更多好苗子也有希望在未来涌现,他说:“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加起来也就不到30年,但是近5年以来,尤其是重新入奥以后,越来越快,主要是青少年方面特别突出。”

  作为另一个奥运会“新成员”的七人制橄榄球,中国队在女子项目上成为“奇兵”的概率更大。上一届广州亚运会,在仅能从不到50名“会打橄榄球”的球员中选材的情况下,中国女队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橄榄球项目的银牌,这从一个侧面上反映了亚洲范围内女子七人制橄榄球的水平。4年之内中国女子橄榄球得到了迅速的发展,许多省市都成立了专业队,国家队的“人才库”也成倍增长,由于在世界范围内女子七人制橄榄球没有职业化,所以曾经拿到5个亚锦赛冠军、代表亚洲最高水平的中国女队在奥运会上也将是实现突破的最大“奇兵”。

  在1日的仁川亚运会橄榄球小组赛中,中国队分别以43:0和28:7的巨大优势战胜了新加坡队和日本队,国家体育总局橄榄球项目主管刘成龙在赛后介绍说:“我们一直在全年训练。令人高兴的是,女队9月份在香港的世界外围赛获得第三名,可以参加从今年12月一直延续到明年5月,6站世界女子系列赛,这是奥运会资格赛,对队伍是很好的训练。当然,中间我们也会穿插一些训练。这6站系列赛的前5名可以直接进入奥运会,此外就是各大洲的巡回赛,第一名可以代表各大洲参加奥运会。我们力争通过系列赛获前5出线,如果没有办法,就通过这6站比赛练兵,然后争取经由巡回赛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男队的实力属于亚洲四强,有望冲击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面对各路欧美好手,争金夺银的难度非常大,争夺一张奥运会入场券是比较现实的目标。(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1/n404816094.shtml report 1595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朱超张青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高尔夫球和七人制橄榄球将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这两个项目的中国国家队近年来也逐步展开了奥运备战计划,仁川亚运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