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曲棍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昶伯观战决赛挺中国 称可以考虑重回中国执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亚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在中国和东道主韩国之间展开,场上比赛打得难解难分,记者也在场边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前中国女曲主帅、韩国人金昶伯在观众席上全神贯注地观看着比赛。看到众多相熟的中国记者,金昶伯面带微笑打着招呼,虽然从中国女曲主帅卸任多年,但老金坦言自己一直对中国队充满感情,“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会考虑重新回到中国执教。”

  08奥运率中国女曲取得奥运银牌、达到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后,执教时间长达9年的金昶伯宣布离任,当时关于金昶伯下课也闹出一段风波,手曲棒垒中心高层表示要加强本土教练的培养,为人厚道的老金觉得中心的思路在理,即放弃续约的努力,准备另谋出路。外界有谣言称“金昶伯开价太高,中心无法承受”,也有声音称当时中心将竞聘女曲主教练一事通知了金昶伯,但是他没有报名参加,也没有前来竞聘会上投下他拥有的一票,但随后金昶伯本人予以否认。

  不管如何,金昶伯与中国女曲结下了不解之缘,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外教,他和女曲牵手9年,也曾经在地方队上海队执教过,对于中国曲棍球事业的发展倾注了不少心血。像这次仁川亚运会,但凡有中国女曲的比赛,金昶伯每场必到场,认真地在观众席上观看,“我对中国队也有感情,中国队哪个方面存在问题,哪些方面有了进步,我都看在眼里。”

  决赛上半场,中国与韩国队战成0-0平局,从场面上就看中国女曲进攻稍占优势,无奈总是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进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金昶伯也禁不住叹气。“场面可以说是五比五吧,中国队的防守还可以,但是进攻差一些,特别是进入禁区之后的手段不太多。要说看好哪支球队获胜的话,我觉得中国队的优势大一些,但是下半场还要再看。”

  对于目前这支中国女曲和他当年带的那支队伍有何变化,金昶伯认为在整体配上,目前这支女曲要差很多,“以前我带女曲的时候,是亚洲最出色的队伍,但是这届亚运会,我看韩国、中国包括印度几支队伍水平都差不多,中国队可能不是那么突出。”

  今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来到现场观战女曲决赛,金昶伯和他有过短暂的交流,当被记者问到和蔡振华的谈话内容时,老金哈哈乐了起来,一边还卖起了关子,“我们就是打招呼嘛,都是老朋友了。”

  毫无疑问,金昶伯的能力毋庸置疑,曲棍球界也存在一种声音,那就是希望金昶伯能够重回中国队执教,对于这种言论,金昶伯大方地点头予以承认,“可以考虑啊,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重返执教),当然这个需要和中国曲棍球协会好好谈一下,当然我自己也会有一些考虑。”

  如金昶伯所说,重回中国执教他本人非常愿意,但是需要有一些他心目中的条件能够满足。他谈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自己在国内的执教环境很好,但是现在有种物是人非的感觉,“2008年国家很重视曲棍球,运动员也是全力以赴,教练也很努力,三个方面配合地特别号,但是现在没有大的比赛,可能也不是很重视了,这些以后有机会再说吧,现在说不了……”说话间金昶伯有些言辞闪烁,一边笑着摆手向记者致歉:“下半场比赛开始了啊,以后再说啊……”(搜狐体育 九天 仁川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1/n404816846.shtml report 1752 亚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在中国和东道主韩国之间展开,场上比赛打得难解难分,记者也在场边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前中国女曲主帅、韩国人金昶伯在观众席上全神贯注地观看着比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