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韩女排决赛前瞻:必须看住1人 冲击亚运5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4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女排决赛将在安山常绿树体育馆上演,由徐建德执教的中国女排二队挑战韩国冲击五连冠,虽然早前在亚洲杯曾经以3-0双杀过这一劲敌,但是考虑到客场作战的诸多不利因素,此役绝非坦途需要做好艰苦准备,其中以拦防头号球星金延璟最为关键。

  交锋:亚洲杯两胜提升自信

  由于女排世锦赛和仁川亚运会撞期,中国女排一、二队分别备战这两项传统赛事。考虑到亚洲杯对于亚运会的模拟实战更有效果,故而中国女排决定由二队出征,只不过名帅郎平被赞助商邀请临时指挥小组赛的前三轮,而主教练徐建德则是在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掌舵。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韩国在2013年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意外折戟未能出线,本届亚洲杯一改往年策略而以全主力亮相。最终,中国女排二队通过小组赛第三轮、决赛同样是以3-0双杀韩国成功折桂,此番所创造的六战全胜不丢一局的佳绩,无疑为备战亚运会提升自信心。

  不过,中国女排二队在亚洲杯双杀韩国全主力,并不意味着综合实力技高一筹,两场六局过招的比分都较为接近,其中甚至有三局胶着到26-24、28-26和26-24,剩下三局均是25-22只差3分。应该说,女排姑娘们在这两场对垒中对于关键比分的把握能力更强一些。

  对手:金延璟担纲攻防核心

  韩国女排在本届亚运会主打球星战术,身高1米90的金延璟除了承担调整强攻之外,还需要兼顾大量的接发球重任。9月23日竞争小组赛头名是直落三局以3-0(25-21、25-20、25-21)零封泰国,30日半决赛也是以3-0(25-16、25-19、25-16)轻取日本,金延璟在这两场较量中同样是进账22分荣膺得分王,中国女排在决赛必须对于这位当家球星做好针对性拦防。

  展望:针对性拦防左右胜势

  回顾亚洲杯小组赛和决赛的技术统计,不时在接应和主攻两位置转变角色的金延璟,并非只是在四号位蛮力重扣,而且采用丰富的扣球手段和娴熟的打吊结合,即便是在重点布防下也相继拿到25分和27分。因此,中国女排应该在轮次站位上考虑周祥,尽量安排拦网能力突出的颜妮去盯防金延璟,同时还需要警惕对角主攻朴贞雅和副攻金熙珍。

  中国女排二队在半决赛是以3-1(19-25、25-23、25-15、25-19)翻盘泰国,不过第二局22-13的巨大分差优势被蚕食,最终以25-23险胜还是惊出一身冷汗,接应殷娜和自由人王茜主接一传被追发时如何相互弥补,队长丁霞面对不利局面怎样克服急躁情绪,这些都是冲击亚运会五连冠需要注意的环节。(苏营国)

2014年中国女排二队VS韩国交锋记录回顾(两战全胜)
年份
赛事
时间
战绩
具体比分
2014年
亚洲杯A组第3轮
9月8日
中国3-0韩国
26-24、25-22、25-22
亚洲杯决赛
9月12日
中国3-0韩国
28-26、26-24、25-22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1/n404817090.shtml report 3787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4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女排决赛将在安山常绿树体育馆上演,由徐建德执教的中国女排二队挑战韩国冲击五连冠,虽然早前在亚洲杯曾经以3-0双杀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