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长代价如此之大 挺住!中国男篮未来依旧可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谁把梦想用代价诠释,在风雨之中坚持……

  时隔414天,一年前的马尼拉亚锦赛悲剧重演;仁川亚运会,再度被拒之四强门外。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次连续两年在亚洲重量级赛事上惨败!必须承认,昔日男篮头顶上的光环已经褪去;迟到6年(一半个奥运周期)的新老交替,让中国篮球陷入了自1975年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以来的最低谷。现在是必须挺住的时候!没人想到,这支年轻的中国队成长的代价如此之大。但对主帅宫鲁鸣,以及一帮平均年龄只有21.9岁的小伙子们来说,经历比结果更为重要。即使成长的代价有些大,但中国男篮的未来依旧可期!

  这支男篮,队中年龄最大的是刘晓宇--25周岁。12人中只有周鹏和李晓旭打过4年前的广州亚运会,只有周鹏和郭艾伦打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即使是1年前在亚锦赛,参与其中的队员也只有5人(周鹏、王哲林、李晓旭、郭艾伦和刘晓宇)。兵败马尼拉时,那支男篮丧失了斗志和进取心,内部环境已经失控。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篮协才决定在亚锦赛之后一刀切,老将全走,新人全面接班。重新启用18年前的男篮主帅宫鲁鸣,让他带领青年军从零开始,这本身就意味着篮管中心的决心。这支男篮集训长达半年时间,带给我们最直观的印象是士气和精神的提升。

  人只有经历了痛苦,才会成熟;对这支男篮而言同样如此。即使是咬碎牙,也得坚持!本届亚运会,中国篮协并未给小伙子们制定目标,就是希望让他们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放下包袱打球。小组赛胜中华台北队可以说很侥幸;就在这节骨眼上,中国队在洲际大赛上首次惨遭日本队逆转。可以这么说,不敌日本队给男篮造成的负面影响,比之后输给伊朗队更大,毕竟现在这支中国队较之亚洲霸主(伊朗队)仍有一段距离。然而在创下亚运会历史最差战绩的同时,你看到闪光点了吗?

  这支男篮打得非常努力,而且显现出了凝聚力。每场比赛,宫鲁鸣的球队都硬拼对手,防守端的表现可圈可点。现在,小伙子们需要提升的是进攻水平。成功并不只是嘴上说说,需要经历3-4年的千锤百炼。在没有易建联和孙悦等名将的情况下,中国队在仁川的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和积累经验。这意味着,经历远比结果更重要。

  宫鲁鸣上任后的重中之重是2015年亚锦赛,只有冠军才能直通2016年里约奥运会。所以即使成长的代价有些大,但对中国篮协、宫鲁鸣以及队员们来说必须挺住。只有摔得越痛,才能爬起来走更长的路。

  刘晓宇在对阵中华台北队的最后时刻出现低级失误,险些酿成大错。紧接着的3场球状态萎靡,但他及时调整,终于在与菲律宾队的排位赛上爆发得到16分5助攻4篮板,显现出男篮最稳定指挥官的风采。还有首次参加洲际大赛的周琦,年轻的他无疑是这次在仁川最大的发现。

  成功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刘晓宇依靠自己走出了低谷,显然他和周琦是队员们学习的榜样。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只要摆正心态、斗志昂扬,以及严格执行战术,未来重回亚洲之巅指日可待。(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2/n404819587.shtml report 1273 谁把梦想用代价诠释,在风雨之中坚持……时隔414天,一年前的马尼拉亚锦赛悲剧重演;仁川亚运会,再度被拒之四强门外。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
(责任编辑:张嘉扬)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