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坤:女排精神是重要的力量 在队伍中一直传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消息,仁川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延续强势表现,目前在奖牌榜上以绝对优势占据首位。这一期的央视体育频道节目《亚运风云会》请来了蔡振华、徐海峰、冯坤和谢文骏,一起畅谈亚运聊聊体育。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本期《亚运风云会》,在《红旗飘飘》这首熟悉的旋律中开始。对于亚运会的印象,谢文骏分享道:“年轻人都喜欢上网,但是住宿的房间没有网络。所以大家几个年轻人组成了团队,到处去问哪里能够上网。后来才依靠我们的聪明才智,成功破解了才能上网。”

  1986年汉城亚运会,谢文骏的妈妈吴丽萍,曾与队友合作拿下女子4X100米金牌。如今,谢文骏出现在与汉城只有50公里之隔的仁川,同样站在了亚运会赛场的巅峰。对此,谢文骏说道:“我和妈妈会有很多交流,她也会非常关心我的训练情况。我来仁川之前,状态不是非常好,她也比较担心。我就安慰她,放心吧没问题!”

  昔日女排队长、如今中国排协官员身份的冯坤,随着女排队伍来到仁川。对于女排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冯坤表示:“我们这次女排主要是以二队征战,因为前方有世锦赛,两个赛事的日期有冲突,所以是二队参加亚运会。其实在亚运会之前,已经打过一次亚洲杯,当时这支年轻的女排表现还是不错的,而且我们取得了冠军。来之前,我们更多还是去冲击。当然,作为运动队伍,肯定还是会有金牌的目标。”

  女排是中国体育非常特殊的项目,“女排精神”曾经激励着许多人努力奋斗。时至今日,女排精神依然是非常重要的精神力量。对于女排精神,冯坤谈到自己的理解:“我觉得女排精神一直在传承,在这些90后的年轻选手身上,也能够看得到。例如在比赛中的比拼、比赛中的救球。或许和我们当时的表现不同,但是却有他们自己的理解。”

  中国女排起起伏伏,有人说技术、身高、基础甚至后备人才。对于冯坤而言,什么才是中国女排核心的、永远不会变化的价值呢?“从我开始打球的时候,就是一种女排精神在我心里。”冯坤说道,“当时对于女排精神理解也不是那么的深刻,开始从事这个项目后,慢慢才会发现女排精神就是一种拼搏精神,一种团结协作的精神,其实在各个项目上都能体现。然后一点点渗透到自己心里,其实到现在为止,这个精神一直在女排队伍中传承着。”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2/n404820144.shtml report 1026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消息,仁川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延续强势表现,目前在奖牌榜上以绝对优势占据首位。这一期的央视体育频道节目《亚运风云会》请来了蔡振华、徐海峰、冯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