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女篮姑娘相拥而泣 12年一轮回终再进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文平

  (搜狐体育 王文平)终场哨响,中国女篮的替补席激动的挥舞着毛巾,她们走上前,迎接下场的队友。不只是谁大声的喊了一句:“咱们抱一个吧,”接着,姑娘们就拥抱在一起,90后的程凤和张丽婷这个时候已经不能自已,眼泪夺眶而出,站在旁边的李梦不停的用双手在眼眶周围扇动着,想要的控制自己的情绪。

  其实早在比赛还剩下一分钟的时候她们就已经坐不住了,此时的中国队领先4分,同时还黄红玭抢下致胜的篮板。虽然陈晓佳随后的跳投不中,但高颂稳稳的将篮板收入怀中。对手无奈只能采用犯规战术,此时这场关键的胜利才最终安稳落袋。女篮澳大利亚助教米歇尔兴奋的在场边跳了起来,队员们挥舞着毛巾,怒吼着,马赫挥舞拳头,紧绷了一整场的脸也终于露出一丝笑容。

  这场胜利对于这帮年轻的姑娘来说,确实太不容易了。

  开场没多久就被对手压制,一度落后14分,这对于这支年轻的女篮来说,面对这种状况有些慌乱。半场前暴跳如雷的马赫就差向队员吐脏字了,他努力在通过愤怒的跺脚和大声的咆哮来唤醒球员的斗志,最终他做到了,下半场的女篮队员像是被注入了一阵强心剂,饿狼一样的防守让白俄罗斯队友有些措手不及,成功的抢下篮板之后姑娘们的反击迅速且果决。第三节,女篮姑娘们终于看到了对手露出疲态,邵婷的进攻吹响了中国队反击的号角,一波14-2的攻击波之后,中国女篮终于完成不太可能完成的逆转。

  女篮的致胜反击由邵婷发起,最终完成反超的得分依然是邵婷,这个队中唯一的大学生球员成为了拯救中国女篮的英雄。上一次女篮杀入八强还是在2002年,最终的成绩是第六名,当时是21岁的苗立杰和19岁的陈楠第一次联手出战世界大赛,由此也开启了中国女篮的玄冥二老时代。12年一个轮回,现在的中国女篮已由陈楠苗立杰时代彻底的过渡到了一个新阶段。其实,对于目前这支女篮来说成绩并不是最主要的,而这种逆转比赛的经验,这种逆境求生的历练才是她们目前最需要的。

  世锦赛只是新女篮时代的第一个试金石,未来她们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尽管现在依然没有一个绝对的核心,但这支年轻的球队已经给了我们很多的惊喜。露雯、孙梦然、邵婷都在不断的成长,她们各有所长,在不同的时刻担任着应该担任的角色。未来的中国女篮有可能从以前的单核、双核时代变成一种多核的状态,针对不同的对手发挥不同球员的优势。多核驱动,更多选择,更多惊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2/n404821286.shtml report 1017 (搜狐体育王文平)终场哨响,中国女篮的替补席激动的挥舞着毛巾,她们走上前,迎接下场的队友。不只是谁大声的喊了一句:“咱们抱一个吧,”接着,姑娘们就拥抱在一起,9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