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战德国准备极为充分 惠若琪进攻有点疲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1日发自意大利)每次和德国队的交手都不会轻松,赛季初的瑞士精英赛,中国队曾0-3不敌对手无缘决赛,后者最终战胜美国夺得冠军。为了这次较量,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赛前做了最精心的准备,她们也不负众望,以3-0报仇雪恨,取得本次世锦赛开赛以来的6连胜。

  当地时间10月1日,意大利女排世锦赛开始第二阶段首轮争夺,身在E组的中国迎来欧洲劲旅德国,前者带入小组赛的成绩是三战全胜积8分位居榜首,而德国队小组赛累计成绩是三战皆负积分0分暂时垫底。今天的争夺,双方尽遣主力,中国队首发为主攻2号朱婷和12号惠若琪、副攻6号杨珺菁和11号徐云丽、接应8号曾春蕾、二传7号魏秋月、自由人15号陈展。对手派遣主攻4号布林克尔和6号吉尔蒂斯、副攻7号佩特克和11号菲尔斯特、接应14号科祖克、二传2号魏斯、自由人1号迪尔。结果,中国女排以25-16、25-23、25-23连下三局取胜。

  “今天打德国我们其实做了非常艰苦的准备,昨天看了两个半小时的录像,主要还是想把他们进攻的变化,发球的战略搞明白。”郎平分析,德国的拦网和防守非常好,因此特别强调回合球,“我们希望一攻打不死的情况下,争取能有更多回合,在第二回合,第三回合当中取得胜利,今天在这一点上做得还是不错的。”

  或许是进行了最充分的准备,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第一局几乎没有遇到太大挑战,便以25-16获胜。不过,异地再战后,德国队开始逐渐找回状态,他们利用发球冲击中国队,带动拦防,强力接应科祖克也在进攻上找到感觉,比赛从一开始进入胶着,第二局14平时,主攻刘晓彤替补惠若琪上场,而当对手18-17领先中国队时,接应位置上郎平也做出调整,用杨方旭替下了曾春蕾。

  “世锦赛非常长,随着比赛进程,我们知道后面的比赛替补队员肯定要加入进来,我们希望替补队员做好充分的准备,今天换杨方旭主要是希望在后排加强一些防守,这样朱婷在前排可以有更多的球去进攻。而惠若琪今天进攻有点疲软,对方挡起比较多,刘晓彤对方不是特别了解,另外她体力是非常充沛的,希望她上去以后能起到作用。”郎平在赛后解释了她的换人。

  而事实证明,这两点调整是成功的,比分打到22平时正是晓彤(刘晓彤)的拦网帮助队伍取得领先,而杨方旭连续两个2号位进攻得分最终帮助中国队25-23再下一城,同时也遏制住德国队反扑的势头。“今天晓彤(刘晓彤)打得非常好,特别是那个拦网,特别好,太定了,那个时候突然一个拦网,好像赢了一样,就那种感觉。”同样是替补登场的杨方旭对于队友刘晓彤的发挥赞不绝口。

  而在郎平看来,和德国队比分胶着才是双方真实水平的体现,“德国队发我们,拦我们,防我们都正常,这才是他们的正常水平,跟德国队这么你一份我一分打得非常纠结很正常,你不可能大比分领先。”她说。

  此后的第三局,场上争夺仍然激烈,中国队也是凭借最后两个进攻得分,最终25-23艰难取胜。对于这场比赛,主教练郎平还是非常满意,她也肯定了两个替补队员的发挥,“这两个替补还是发挥非常好,一个是对方不了解,另外,她们也敢于豁得出去。”她说,队伍在比赛中虽然有些波动,但总体来说还是顶得可以,“也有些机会球没有抓住,不然比分不会这么接近,但我们还是顶住了。”

  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朱婷拿到19分成为得分王,徐云丽9分入账排在第二,而第二局上场的刘晓彤收获8分,位列第三,同样是第二局上场的杨方旭也收获了5分。

(来源:搜狐体育)

1.你认为中国3-0德国赢在哪?





2.你认为本场谁的发挥最出色?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716&paper.cmsUrl= report 4398 (搜狐体育曾珍10月1日发自意大利)每次和德国队的交手都不会轻松,赛季初的瑞士精英赛,中国队曾0-3不敌对手无缘决赛,后者最终战胜美国夺得冠军。为了这次较量,郎
(责任编辑:施如)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