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板凳球员解首发受挫之忧 郎平变阵导演女排完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的第二阶段重燃战火,中国女排得益于名帅郎平的主动变阵,直落三局以3-0擒获德国提升复赛成绩为四连胜。其中,首发主攻惠若琪和接应曾春蕾均是阶段性受挫,好在替补刘晓彤拦网和杨方旭重扣打破僵局终获完胜。

  末段拉锯 杨方旭两重扣闯关

  第二局战至后半段的局势仍旧紧绷,曾春蕾在一传环节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接应位置改由杨方旭保障确实有些大胆,毕竟当时自由人陈展、主攻朱婷和刘晓彤均存在着起伏性,好在顶住压力稳定提升比分至23-23平。关键时刻,二传魏秋月一攻和防反均没有选择更为稳妥的朱婷,而是果断转移到二号位由杨方旭突破,这位左手将不怯场连番重扣以25-23拿下该局。

  局点建功的杨方旭在第三局作为首发登场,虽然在开局力拼防守与魏秋月争抢失误有点可惜,并且多番出现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但是跳飘球得分至12-10功过相抵。应该说,全场5次接发球机会、只到位1次存在的隐患还很大,但是杨方旭敢于发挥得勇气大大弥补了技术环节的不足,后续比赛只是由于两点攻遭遇到卡轮,由此通过“两点换三点”战术换下而顺利完成使命。

  拦截科祖克 刘晓彤打破僵局

  在惠若琪第二局强攻和探头球连遭拦截至14-14平时,刘晓彤被委以重任登场加强进攻火力,不过随即直接开炮出界、以及一传冲网被探头,令中国女排一度险情频现,好在僵持到22-22平后单人拦死德国科祖克成功正名;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第三局死磕比分到20-19,当时也是由刘晓彤封堵科祖克奏效,由此凭借这两个关键拦网得分帮助中国女排打破僵局。

  相对于第二局初次登场的拘谨,刘晓彤在第三局首发主攻则是火力全开。对角朱婷一传直接冲向网袋,二传魏秋月只能单手握拳垫传到四号位,起球质量可想而知令击球位置太过靠后,刘晓彤处理这一困难球主动变扣为吊,通过轻搓到对方防守空档而拿分,后续的跑动冲进和后三偷袭都打得非常果断,最终扣球成功率为60%,要高于惠若琪的31.25%而达到变阵预期。

  郎平果断变阵 送德国四连败

  首发主攻惠若琪和接应曾春蕾均是阶段性受挫,名帅郎平主动变阵改由刘晓彤和杨方旭接班收效极佳,而另外一处亮点则是在第三局末段的“两点换三点”,当时二传魏秋月与副攻徐云丽配合背飞遭拦截,在这个两点攻轮次连丢2分被反超至22-23。

  关键时刻登场的沈静思对于四号位的高球传得非常稳,帮助超新星朱婷得以连续两次超手强攻命中,再加上探头球连得3分反超至25-23锁定胜局,由此送德国尴尬四连败仅积2分出局在望。(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2/n404823432.shtml report 1329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的第二阶段重燃战火,中国女排得益于名帅郎平的主动变阵,直落三局以3-0擒获德国提升复赛成绩为四连胜。其中,首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