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赛-锦织圭力挫唐纳德-扬 携拉奥尼奇进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0月2日,总奖金额为1,228,825美金的ATP500赛日本网球冠军公开赛结束正赛第四日争夺。男单第二轮,亚洲一哥锦织圭发挥出色,以6-4/7-6(4)击败美国好手唐纳德-扬,跻身八强。1/4决赛,锦织圭将迎战法国选手查迪和南非大炮安德森之间的胜者。另外3号种子拉奥尼奇以6-4/6-3战胜奥地利老将梅尔泽,入围八强。

  今年锦织圭已经捧起了三座冠军奖杯,分别是孟菲斯、巴塞罗那和吉隆坡,此外还有马德里和美网亚军入账。锦织圭在2012年曾经拿下过赛事冠军,今年以赛会四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锦织圭用时85分钟击败了克罗地亚好手多迪格。第二轮,锦织圭迎战现世界排名第57位的美国选手唐纳德-扬,两位选手在过去交手过两次,日本一哥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今年的澳网,当时锦织圭直落三盘送蛋取胜。值得一提的是,锦织圭面对唐纳德-扬还没有丢掉过一盘。

  首盘比赛由唐纳德-扬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锦织圭的相持能力强,在多拍对峙中线路和落点的变化偏多,他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不过唐纳德-扬也毫不示弱,美国人的发球和底线进攻能力非常强,他一直与锦织圭相持比分,不过唐纳德-扬自身失误偏多,面对仅有的一次破发危机,唐纳德-扬没能化解,自己的发球局惨遭破发,前九局过后,锦织圭以5-4领先。局间休息后,锦织圭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日本一哥打得积极主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轻松保发后,锦织圭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自己的发球局均顺利保发,期间只有锦织圭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但4号种子没有把握住,前12局,两位选手分别保发后战成了6-6平。抢七争夺中,双方依然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4平后锦织圭突然发力,依靠高质量的进攻以及顽强的跑动拖垮了对手,唐纳德-扬连续失误,锦织圭送出3-0的冲击波,以7-6(4)拿下抢七,从而以6-4/7-6(4)三连胜唐纳德-扬,晋级八强。

  本场比赛,锦织圭顶住了唐纳德-扬11记ACE的冲击,自己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而唐纳德-扬仅有的1次破发机会还没有把握住。

  赛会3号种子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此役迎战33岁的奥地利老将梅尔泽,两人唯一的一次交手是在2012年的美国孟菲斯赛,当时梅尔泽直落两盘取胜。今天的比赛中,拉奥尼奇打得积极主动,34个一发拿到了26分,得分率达到了76%,高出对手12个百分点;全场比赛拉奥尼奇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梅尔泽把握住了仅有的1次破发机会。另外加拿大名将还轰出了11记ACE,没有双误,最终他以6-4/6-3击败了梅尔泽,复仇成功的同时挺进八强。

  另外一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用时1小时43分钟以6-4/7-6(5)战胜了波兰球员普菲斯泽尼。本场比赛,伊斯托明轰出了10记ACE,没有双误,而普菲斯泽尼在打出6记ACE的同时伴随着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伊斯托明为67%,高出对手5个百分点;破发环节,伊斯托明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普菲斯泽尼6次破发机会只有1次成功。(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2/n404828244.shtml report 1838 北京时间10月2日,总奖金额为1,228,825美金的ATP500赛日本网球冠军公开赛结束正赛第四日争夺。男单第二轮,亚洲一哥锦织圭发挥出色,以6-4/7-6(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