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网|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 > 2014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穆雷五次破发横扫奎瓦斯 进八强静候西里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第二轮,英国天才穆雷凭借五次破发,以两个6-2击败了乌拉圭选手奎瓦斯,入围八强。1/4决赛,穆雷将迎战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和葡萄牙选手索萨之间的胜者。

  穆雷在今年饱受伤病困扰,虽然与毛瑞斯莫开始合作,但一开始并没有见到效果,直到上周的深圳公开赛,穆雷才艰难夺冠,这也是他自去年温网之后拿下的首个冠军,这也是27岁的英国人拿下的第29座单打冠军,他也将自己的巡回赛决赛的记录改写成29岁14胜。 本届中网,穆雷在第二轮迎战乌拉圭选手奎瓦斯,后者现世界排名第35位。两位选手过去的唯一一次交锋出现在2007年的美网,当时穆雷直落三盘仅丢五局横扫奎瓦斯。

  首盘比赛由奎瓦斯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穆雷进入状态较快,高质量的接发逼迫对手频频失误,在拿到破发点后,英国天才正拍打出制胜分,开局就破掉了奎瓦斯的发球局。随后穆雷顺利保发,以2-0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穆雷不断给对手施压,被动之下,奎瓦斯的失误偏多,英国天才再次破发后以4-0扩大战果。随后双方分别保发,局间休息后,穆雷带着5-2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八局穆雷遇到了奎瓦斯的强有力挑战,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最终穆雷还是把握住机会,他抓住乌拉圭人的失误有惊无险保发,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穆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上来抓住奎瓦斯的反拍失误和羸弱的二发连续得分,开局就破发成功,紧跟着穆雷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2-0抢得先机。第三局奎瓦斯的发球局再次遇到了麻烦,双方多次战成平分,关键时刻穆雷打出制胜分,再次破发后以3-0扩大战果。局间休息后,两位选手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六局穆雷的发球局也遭遇危机,以30-40面临破发点,被动之下英国天才没能顶住压力,惨遭破发,不过穆雷很快就实现了回破,以局分5-2继续领跑。局间休息后,穆雷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一次他在30平后出手果断,在化解一个破发点后保发成功,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两个6-2横扫奎瓦斯,晋级八强。下一轮,穆雷将迎战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和葡萄牙选手索萨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20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穆雷送出了3记ACE和1次双误,奎瓦斯在打出1记ACE,没有双误;一发得分率,穆雷达到了73%,高出对手23个百分点;二发较量中,英国天才以47%比40%占据上风;破发方面,穆雷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奎瓦斯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2/n404829742.shtml report 1282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第二轮,英国天才穆雷凭借五次破发,以两个6-2击败了乌拉圭选手奎瓦斯,入围八强。1/4决赛,穆雷将迎战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