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输掉三大球最后希望 蔡振华:改变落后面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张春晓)中国女排亚运会四连冠的辉煌2日在仁川松林体育馆终结,她们0:3负于金延璟领军的东道主韩国队,丢掉了从曼谷传到广州的金杯。随着中国女排的完败,中国三大球在仁川寸金未入,让其他项目的一百四十余块金牌失色不少。

  这是韩国女排20年来的第一个亚运会冠军。为了20年的梦想,她们放弃了世锦赛,把金延璟等全部主力留在家门口。尽管在八月份的亚洲杯上输给中国二队让韩国女排身背巨大压力,但2日的胜利最终为她们力拼亚运的选择续上圆满结局。

  韩国队主将金延璟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她兴奋地说:“时隔20年再次为韩国拿到亚运金牌,这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我们的使命。”

  中国女排虽是二队征战亚运会,但决赛输球的过程仍让人失望。20:25、13:25、21:25,完败。中国队本在第三局有翻盘的希望,她们取得了6:0的领先,但球队在13分之后又集体陷入大脑空白状态,被韩国队连得5分,将比分拉开。

  中国队主教练徐建德说,拦防体系的崩盘导致了比赛的失利,整个拦网系统没有过硬的技术,所以始终处于被动状态。

  韩国队的世界级主攻金延璟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而其他四名主力也都有8分左右的得分,徐建德表示,我们对韩国队其他球员限制的失误导致她们全面开花,这也是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

  徐建德说:“金延璟打出来并不可怕,但她们其他球员质量并不是很好的球我们也没有拦住,对方多点开花,这是很可怕的。”

  中国队主攻张常宁得到22分,一方面反映了她不错的强攻能力,同时也暴露了中国二队进攻体系单一的弱点。徐建德说,其他攻手个子很高,但进攻点太低,我们也试图改变,但效果不好。

  总结亚运会的失利,徐建德说,年轻队员的能力需要继续提高,但她们首先要摆正的是心态。之前的亚洲杯打得不错,让年轻队员有自我感觉不错的飘飘然,这次失败给她们好好上了一课,她们距离国家队的要求还有距离。

  中国女排决赛失利后,中国三大球在仁川亚运会上一金未入,留下了尴尬的历史。再次在现场见证了女排失利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说:“三大球正处在历史的低潮,我们要好好地总结,既要找到集体项目共同的规律,也要研究各自项目不同的特点。我们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改变这种落后的面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2/n404831165.shtml report 1167 新华社仁川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张春晓)中国女排亚运会四连冠的辉煌2日在仁川松林体育馆终结,她们0:3负于金延璟领军的东道主韩国队,丢掉了从曼谷传到广州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