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中国军团 > 亚运会中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日综述:中国三大球40年最差 田径场飞人旋风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铮)中国三大球最终从仁川空手而归,创40年来最差战绩。倒是橄榄球姑娘圆了一个四年的冠军梦。中国“飞人集团”更令人振奋,包揽男、女4x100米接力双冠,男队还成为亚洲第一支“飞进”38秒的队伍。

  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的“飞翔四人组”在田径赛场最激动人心的接力大战中跑出了一个激动人心的结果——以37秒99的成绩打破男子4X100米接力亚洲纪录,并获得金牌。这是亚洲运动员首次将该项接力成绩跑进38秒,更令人振奋的是,这个成绩在本赛季高居世界第三。

  中国“女飞人”们也不甘落后,新科亚运会百米冠军韦永丽率先撞线的时候,已经把跑在第二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远远甩在身后。姑娘们夺冠的优势竟达1秒多,而42秒83的成绩也改写了亚运会纪录。

  田径的另一场惊人之胜出现在男子标枪比赛。赵庆刚最后一投投出震惊四座的89米15。这个成绩打破了日本人沟口和洋25年前创造的87米60的亚洲纪录,而如果放在去年世锦赛上,比冠军还多出近两米。

  中国三大球却最终一金未得,往前看,只有1974年中国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时候曾写下过无金的纪录。不过,年轻的女篮和女排姑娘尽管当天双双不敌东道主韩国队,但是面对实力高出自己的对手,都表现出了高昂的士气,也都有所收获。巧合的是,韩国女篮和女排上一次夺冠都是在20年前的广岛亚运会上,而且都是决赛战胜中国队。

  由于与世锦赛日期重合,中国女篮和女排都是派出二队征战亚运,而韩国女篮为了争金派了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没获得世锦赛资格的女排更是尽遣主力,志在必得。中国女篮败在最后一节的突然哑火,最终以64:70告负,无缘四连冠。而女排二队面对金延璟领军的韩国队拦防体系崩盘,以0:3完败,丢掉了从曼谷到广州传了四届的金杯。不过,话说回来,看淡金牌派出二队征战亚运会,本身却是一种进步。

  男排半决赛,中国队毫无意外地输给世锦赛前六的伊朗队,将与韩国队争夺铜牌。

  不过,到底还是有一个集体项目夺冠。凭借“入奥”东风迅速成长起来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以14:12险胜日本队,首获亚运冠军。四年前的广州,中国队曾不敌哈萨克斯坦获得银牌。队长管其仕动情地说:“想对老队友说我们终于圆了梦。”

  当天,中国军团在田径、跳水、跆拳道、现代五项、皮划艇激流回旋等项目中共进账11块金牌,总数达到142块,奖牌累积到322块。东道主韩国以72金甩开获得46金的日本队。

  除女篮女排的金牌外,韩国当日入账的还有两枚重量级金牌。男足在决赛加时赛读秒时绝杀朝鲜队,时隔28年后再次夺冠,韩国三大球嗨翻天。东道主亚运“人气王”、美少女孙妍在在艺体个人全能决赛中以高分击败中国的邓森悦,获得韩国在这个项目上的首枚亚运金牌。

  场外也有两件事值得一提。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临时工作小组当日裁决,驳回渉兴奋剂的马来西亚武术运动员戴巧玄的上诉申请。另外,印度拳击女将黛维因对判罚不满,在1日的颁奖仪式上拒绝接受铜牌,现在亚奥理事会正在考虑是否取消其铜牌,理由是她的行为违背体育精神。(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2/n404832111.shtml report 1645 新华社仁川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铮)中国三大球最终从仁川空手而归,创40年来最差战绩。倒是橄榄球姑娘圆了一个四年的冠军梦。中国“飞人集团”更令人振奋,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