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田径 > 亚运会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中国男女田径4乘100米接力队双双斩获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仁川10月2日电(记者 张子扬)由张培萌领衔的中国男子4乘100米接力队2日晚在仁川以37秒99的成绩成功卫冕,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力压日本时隔20年再夺接力冠军。不过站上仁川的赛道,中国队在赛前并不被外界看好,尽管苏炳添拿到了100米的银牌,但状态欠佳的张培萌至今颗粒无收,年轻的谢震业和陈时伟能否扛起卫冕大旗,无人知晓。

  相反日本队则被看成最有希望夺冠的队伍之一,他们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历史性地拿到铜牌,而队员之间的交接棒技术非常出色,堪称“亚洲第一”。

  当晚,中国队跑第一棒是陈时伟,这是他第一次与队友站在亚洲赛场,上次四人曾在国内的比赛有过练兵,却以失利告终。

  不过在发令枪响后,陈时伟凭借出色的起跑技术帮中国队与日本队共处领先集团,第二棒的谢震业在顺利接棒后已让中国队看到优势,苏炳添出色的弯道技术确保在第三棒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到了最后一棒,张培萌只需要将接力棒稳稳拿住,完成他最后100米的使命。

  37秒99,中国队打破了日本人在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创造的38秒03的亚洲纪录,日本队则以38秒49的成绩获得银牌,中国香港队获得铜牌,成绩是38秒98。

  拿到冠军后,中国队的四位成员紧紧拥抱在一起,他们披着五星红旗绕场一周,共同庆祝这个历史性时刻。

  据张培萌在赛后透露,对于这个结果,他一度以为自己看花了眼睛。“我一直不能确定是37秒99还是38秒99,当我看清成绩后,自己一下子跳了起来,感谢队友的精彩表现,让我们击败了强大的日本队。”

  四年前广州亚运会的那场翻身仗,苏炳添就是主力阵容之一,四年之后的这个夜晚,他再一次以胜利者的姿态站上了最高领奖台,难掩感动。

  “这是我人生中最完美的一次比赛,没有之一。赛前我们一起商量希望冲击全国纪录,却没想到把亚洲纪录破了,胜利属于每一个人。”苏炳添说。

  而这场比赛前的20分钟,中国女将的表现同样出色,由陶宇佳、孔令微、林慧君和韦永丽组成的女子4乘100米接力队以42秒83夺冠,并打破亚运会纪录,哈萨克斯坦和日本分获二、三名。

  作者:张子扬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10-02/6649174.shtml report 1106 中新社仁川10月2日电(记者张子扬)由张培萌领衔的中国男子4乘100米接力队2日晚在仁川以37秒99的成绩成功卫冕,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中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原标题:中国男、女田径4乘100米接力队双双斩获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