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中国军团 > 亚运会中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仁川亚运会:中国三大球36年来首次在亚运无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仁川10月2日电(记者 王祖敏)随着被寄予夺冠希望的中国女篮和女排相继负于东道主韩国队,中国三大球在近36年来首次遭遇亚运无金的尴尬。

  中国国庆假期的第二天成为中国三大球的黑色一日,中国女篮、女排和男排全军覆没。

  女篮决赛在均以二队出战的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展开,中国女篮在上半场还领先2分的有利局面下被韩国队逆转,以64:70无缘四连冠,成全韩国队在时隔20年后,第四次获得亚运女篮冠军。

  女排赛场,中国女排二队未能延续新科亚洲杯冠军的霸气,以0:3完败于亚洲杯赛的手下败将韩国队,无缘五连冠,韩国女排同样在时隔20年后收获亚运金牌。

  中国男排则在半决赛中以0:3完败于伊朗队,将与韩国队争夺铜牌。伊朗队与日本队会师决赛。

  除了首次组团参赛的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外,中国三大球从1978年曼谷亚运会至上届广州亚运会的9届赛会上均有金牌进账,成绩最好的是1986年汉城亚运会(当届女足未进入亚运会,获得男女篮、男女排4枚金牌)、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1998年曼谷亚运会(两届均获得女足、男篮、男女排4枚金牌)。其中,中国男篮和中国女排均获得7届冠军、中国女篮获得5枚金牌。

  在此前进行的男女足和男篮比赛中,中国男篮和中国女足均无缘四强,创造了本队亚运史上的最差战绩。中国男足无缘八强,平了在广州亚运会上创造的最差成绩。

  仁川亚运会开幕前后,中国代表团官员曾在不同场合表示,三大球的突破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重要目标,但如今三大球的全面滑坡与中国军团在金牌榜上遥遥领先的地位形成极大反差,振兴三大球当成中国体育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作者:王祖敏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10-02/6649172.shtml report 871 中新社仁川10月2日电(记者王祖敏)随着被寄予夺冠希望的中国女篮和女排相继负于东道主韩国队,中国三大球在近36年来首次遭遇亚运无金的尴尬。中国国庆假期的第二天成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原标题:仁川亚运会:中国三大球36年来首次亚运无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