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钢:发球贯彻最好一场 克队一传到位率直奔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太阳雨

  2014年10月3日,女排世锦赛战至第二阶段第二轮,中国队本场对手为克罗地亚女排。虽然双方近年交手甚少,但克罗地亚此前战胜日本应引起足够重视。经过短暂的试探和适应后,中国女排掐住对手一传命门给与痛击,3-0(25-12、25-15、25-15)延续胜利。洪钢在现场为本场比赛进行解说。

  今天单丹娜首发出场。而“克罗地亚在轮次上也进行了调整,不同于战胜日本那场比赛的站位”,可见她们对今天的比赛也十分重视,但开场后不久,“一传到位率有限”,比分落后。克罗地亚发球中区下沉追上1分,洪钢介绍说:“这球惠若琪的注意力主要放在保护队友上,她和单丹娜的一传能力并不是十分突出,想依靠这两人接满全场不太可能,因此需要朱婷和曾春蕾有接一传的能力。”第一局大比分取胜,主要是“中国的发球比较好,打乱了对方的一传,克罗地亚副攻用不上,但强攻实力不是很强,频频被拦,以至于攻手越打越着急”。

  第二局,“中国队发球是开赛以来贯彻的最好的一场,可能是因为教练组告诉队员克罗地亚副攻比较强,要拼发球”,一上来就以7-0领先。“惠若琪今天状态要比昨天好的多,在进攻上想了很多办法”,频频拿分,但在一传上出现了几次失误,郎导暂停给队员减压:“这球其实很菜,不用怕。”克罗地亚进攻频频被拦,换上替补二传改变进攻思路,但洪钢认为:“一传不到位,换二传也没用,二传也只能尽力而为,听天由命。”

  第三局,“克罗地亚一传七零八落,各个技术环节相互影响,全部注意力都放在把球接好,无心做好进攻和拦防,一传到位率直奔0去了,这球没法打了。”随后,克队尽管渐渐走回正规,但落后太多,胜负已失去悬念。(太阳雨)

1.中国提前进六强,给中国队表现打分?





2.你认为中国队能进四强吗?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3/n404833306.shtml report 3391 2014年10月3日,女排世锦赛战至第二阶段第二轮,中国队本场对手为克罗地亚女排。虽然双方近年交手甚少,但克罗地亚此前战胜日本应引起足够重视。经过短暂的试探和适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