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中超球队动态 > 2014足协杯半决赛申花VS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侮辱舜天球员周亮被开除 恩师黄健翔先替其道歉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程玲林

  前晚,江苏舜天历史上首次在虹口战胜上海申花,一只脚踏进足协杯决赛。令江苏球迷开心的同时,却发生了一件令各界震惊的事情,PPTV网络电视台解说员周亮用“苏北狗”这样侮辱性的词语播报舜天首发名单,遭到全江苏球迷的怒斥。

  昨天,PPTV在官方微博上表示,“事件原因已初步查明,确系周亮本人的不当言论,现决定对周亮等两名直接责任人开除处理,相关责任人记过处分。”声明中还说:“对由此产生的不和谐与不适观感,深表歉意。”

  对于PPTV的表态,舜天俱乐部高层表示:“PPTV迫于舆论压力开除周亮,但周亮侮辱的是舜天球员和舜天俱乐部,到现在PPTV也没一个诚恳的态度向舜天球员及俱乐部道歉,所以我们誓讨说法到底。”

  侮辱舜天球员,周亮被开除

  前晚,舜天与申花一战,PPTV解说员周亮在赛前播报舜天首发名单时,使用了“苏北狗”这样侮辱性的词语。事件发生后,外界几乎一边倒地指责周亮这一言论。而昨天,PPTV先是宣布周亮被停职调查,晚上8点左右,PPTV最终做出了开除周亮的处理决定。

  实际上,前晚比赛结束之后,周亮还在微博上为自己辩解,并发布了个人说明,“自己作为一个有职业操守的媒体人,确认没有在任何场合发表过任何地域歧视的言论。”周亮还声称外界流传的视频是造假不实视频,将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和声誉。

  周亮所发的微博也引起外界巨大争议。或许是迫于压力,PPTV昨天先是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在未经过调查的情况下,先对周亮进行停职处理。而晚上8点左右,PPTV再次通过官方微博表示:“经过调查,PPTV在核实相关情况之后,事件原因已经初步查明,确系周亮本人的不当言论,从而造成了恶劣的后果,我们对此类行为‘零容忍’。并对此产生的不和谐和不适观感,深表歉意,所以决定对周亮等两名直接责任人开除处理,相关其他责任人记过处分。”

  舜天:为什么不向我们道歉

  周亮被开除后的第一时间,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舜天俱乐部高层,对于周亮被开除,舜天高层表示:“首先,我刚刚看了PPTV的这份处理结果,从舜天俱乐部角度来看,这是PPTV迫于压力做出的一份处理结果。但是,文中的态度丝毫没有悔意。首先,周亮是在比赛前播报舜天首发时,用卑劣的词汇侮辱了舜天球员,PPTV有没有在这份处理结果中向这些被侮辱的舜天球员进行道歉?其次,周亮所用的词汇,伤害的是江苏球迷,难道PPTV不应该在公告中,主动向江苏球迷进行道歉吗?最后,舜天球员是国信舜天集团的一部分,周亮是在PPTV工作,做出了这一堂而皇之的事情,难道PPTV就不应该向舜天俱乐部以及国信集团道歉吗?”

  由于当事人周亮已被开除,对于此事件接下来的发展,舜天俱乐部高层也表示:“我们已经给中国足协发出了书面的材料,毕竟足协杯也是足协举办的。所以,我们也希望中国足协从中出面解决这个事情,最重要的是要看到PPTV给这些受辱的舜天球员以及江苏球迷一个诚恳的道歉。对此,俱乐部誓讨一个说法。”

  声音

  周亮无悔意

  恩师黄健翔先替其道歉

  虽然周亮已被开除,但他本人截至记者发稿时,没有任何悔意。而作为周亮恩师的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昨天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也表示:“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这个事情真的是不应该发生,为此不管怎么样,我首先要替周亮向所有江苏球迷道歉,未来我会好好教育他。”

  而昨天上午,黄健翔在社交媒体上也公开对此事件的态度,他表示:“惊闻小徒周亮卷入漩涡,震愕。事件真伪自有公论,只表达个人立场:无论是谁,都不该用非职业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更遑论以侮辱性质言辞攻击任何组织或团体。我个人坚决反对和谴责这种行为。也认同做错事就该诚恳道歉,并承担责任的基本原则。”

相关新闻:

·上海解说地域歧视词汇辱舜天球员 韩乔生称痛心
·周亮回应地域歧视解说 90分钟比赛没说不该说的
·揭秘周亮为何辱骂舜天球员 两年前他在江苏被袭
·舜天官方:不武断点名解说员 但肯定会追究到底
·韩乔生:怎能说歧视话语 国庆夜出这事我很痛心
·董路:某些媒体助推地域攻击 拙劣演出登峰造极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3/n404833465.shtml report 2891 前晚,江苏舜天历史上首次在虹口战胜上海申花,一只脚踏进足协杯决赛。令江苏球迷开心的同时,却发生了一件令各界震惊的事情,PPTV网络电视台解说员周亮用“苏北狗”这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